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

发布时间:2010-5-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是吉林大学所属的中外合作办学学院。于1999年经吉林省教委批准成立,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备案和复核批准。学院实施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核准。学院是全国首批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核准境外学士学位教育项目的四所中外合作办学院校之一,是全国首批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委派的全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专家组对合作办学项目评估的四所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院校之一。学院以本科教育为主、培养信息技术及工商管理方面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向中国学生提供加拿大和美国正规大学的本科教育,对按要求完成规定学业的学生颁发加拿大或美国大学的学士学位证书,并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认证书。

学院实施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同时通过中外权威机构的评估,并已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完成合作办学国外学位认证备案。2001年4月,该项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委派的全国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专家组的评估;2002年9月,该项目通过美国中北部院校联合会高等教育委员会专家组的评估。2006年5月,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专家组的复核验收评估。2006年12月通过吉林省教育厅中外合作办学检查评估。

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毗邻吉林大学校部所在地的中心校区(前卫南区)。独立校园占地面积4.3万平米、建筑面积3万多平米。学院拥有完善的教学设施,如千兆校园网、计算机和INTERNET实验室、电子电工技术实验室、多媒体语言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等。

学院开设5个本科专业是通信工程、计算机工程技术、工商管理(包含通用商业管理专业方向、银行与金融专业方向、汽车营销与管理专业方向、国际会计专业方向、国际商务专业方向、市场学专业方向)、计算机信息系统、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执行外方合作院校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使用国外英文教材。实行学分制管理。现有在校生2100人。学生既可在国内完成全部学业,也可在学习期间赴加、美合作院校学习,学院为其办理出国手续,至今已有500多人转修至加、美合作院校。

学院始终坚持依法办学,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学的方针。学院成立后,国家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高等教育司司长、国务院外国专家局的领导多次莅临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吉林省及长春市政府领导和 吉林省教育厅对学院的发展建设也给予了关心和支持。

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曾多次专题报道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和办学历程。作为国家级权威新闻媒体——人民日报三次发表文章,充分肯定学院的办学方向和办学特点。国家教育部主办的《中国教育报》以“再谈打造中外合作办学的知名品牌”为题对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进行了跟踪报道。人民网 —— 中国共产党新闻 —— 创新与发展专题也专门进行了报道。

外方合作院校是:美国诺斯伍德大学,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加拿大莱姆顿学院、加拿大北大西洋学院。其中,美国诺斯伍德大学位于美国密歇根州,该校的商科在美国商业界很有特色,并拥有全美唯一汽车营销(贸易)本科专业和全球汽车管理MBA(GAMBA)每年在该校校园举行大型国际汽车展。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是加拿大沿海省份著名高等学府之一,在加拿大综合性大学排名中列第五位,同时进入世界大学500强之列。

我院学生毕业授予北美正规大学本科学士学位,是国际社会公认的本科毕业文凭,并可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认证书,国家承认,国内、国际通用。毕业生凭获得的国外文凭、外方成绩单可以直接申请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英国、丹麦、荷兰、瑞典、法国、比利时等国外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凭获得的国外文凭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书可以在国内就业、报考国家公务员、报考国内大学硕士研究生。

我院我院毕业生作为既懂专业又懂外语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不仅具备系统的专业知识基础、又具备较强的英语口语交流和英语应用能力,既懂国际惯例,又具有国际视野的外向型人才特点,得益于这些特点,使我院毕业生在就业和求职中表现出较强的竞争优势。

当前,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在国家核准的本科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属办学历史较长、外方合作伙伴多、举办专业多、常驻外籍教师多、在校生人数多,毕业生读研和就业态势好、在国内同行中有良好形象和信誉的办学机构。

“新浪2008中国教育盛典”评选我院为“2008年度中国十大诚信招生院校”、“2008年度中国十大中外合作院校”。

中外合作、强强办学,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坚持诚信和“五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学生质量负责,对学院各学科权威性负责,对合作外方负责,对吉林大学负责。)精神,努力打造中外合作办学的知名品牌!

 

文章:“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