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10-5-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8年10月18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首届开学典礼仪式在学院教学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校园里处处洋溢着热烈气氛,彩旗飘飘,掌声阵阵,“热烈庆祝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首届开学典礼”等标语将校园烘托出别样气氛,学院全体师生衣着整齐,精神弈弈,恭候领导和嘉宾的光临。

学校的开学典礼在喜气、庄严、隆重、肃穆的气氛中举行。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保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马培华,全国政协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李元,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韩进,瑞士驻华使馆教育参赞Markus Reubi先生,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院长Ruud Reuland 先生,北京市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北京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督导室主任线联平,国家督学、原北京市教委主任耿学超,四方昭德投资公司董事长、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董事长李伯潭,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龙熙温泉渡假酒店董事长、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董事甘连舫,全国政协委员、富力地产集团联席董事长、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董事张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董事段建国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院长周烈教授,副院长、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常务董事邱鸣教授,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曲凤宏,教育部高校设置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副主任、原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王茂根,教育部原国际合作司司长曹国兴,北京首都旅游集团公司副总裁、首旅建国董事长张润钢,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李光明,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董事、原首旅集团培训总监刘晓明,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咨询部高级顾问LOUIS LIM先生,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郑向敏,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院长戴斌,以及大兴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庞各庄镇委镇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股东方四方昭德、星牌集团、富力地产及北京二外有关部门领导,北京市独立学院的代表、全国酒店产业界和旅游教育界的各位嘉宾与合作伙伴、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同学会中国分会、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毕业生代表、交通银行代表及在京的各大新闻媒体代表、家长代表,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高松涛主持。

中瑞酒店管理学院董事长李伯潭博士首先代表董事会致欢迎词。他在讲话中介绍了学院的投资建设情况,并指出,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的建立是为了培养国际型实际操作型人才,填补中国酒店管理类应用型大学的空白。
学院的四个投资者志同道合、热爱教育公益事业,与二外联合共同引进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先进教学经验和资源,进行项目合作,目标是建立一个国际化、应用型酒店管理大学和人才培训基地,成为中国应用型大学的典范。学院的目标是要办一所让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特色鲜明、国际化、应用型的社会主义新型大学,用十年左右的时间把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建设成为国内最好、亚洲领先的酒店管理大学和国际知名的行业培训和认证中心。他提出,学院要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的相关规定,依法办学,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学生和教职工的利益高于一切,坚持社会效益高于经济效益,着眼学院的长期发展。
董事长还对中瑞的领导班子和学生提出了希望。希望作为中瑞第一届新生的同学们,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按照学院设计的培养方案,练好基本功,培养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经理人的综合素质,为中国酒店业发展贡献力量。

文章:“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