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解析艺术生出国留学

发布时间:2015-2-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留学市场上,商科、工程、科研类专业占最主要的地位。然而近年来,艺术生留学逐渐显出人们的实现,逐渐开放的求学观念。而且越来越多国外留学归来的艺术生学成归国,并拥有者非常广阔的就业前景和丰厚的职业回报。
    艺术留学专业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种是诸如乐器、绘画、雕塑等专业的纯艺术类;还有一种为设计类,包括工业设计、室内设计、建筑设计等等。相较而言,目前国内申请设计类的艺术留学专业人数多于纯艺术类。
    设计类涵盖的方面比较多,而纯艺术对学生的专业水准要求会更高。而且方文化有差异,因此纯艺术专业的申请竞争也会更为激烈。
    创造力成录取关键
    2015年伊始,各大艺术类院校也陆续公布了各自2015年的招生简章。令学生和家长揪心的是,各所院校都提高了对艺术生文化成绩的要求,能够校考的院校数量减少,多所高校甚至削减了招生人数。艺考不再如此容易,如何让自己稳拿胜券?除了要多和经验丰富的老师交流外,如何自己做好准备呢?
    大胆展示你的想法、创意、艺术理念、你作品想传达的艺术价值,这些都是作品集所需要表现的。国外看重人整体的未来的艺术潜力和艺术素养,会更倾向于把艺术生作为一个完整的人的角度来看待。学生与学校的匹配度也是院校会重点关注的方面,不同的学校擅长的领域也有所不同,因此学校在招生时会侧重选择与自己相适应的学生。
   学业和学术需并重
    既然作品集是招生时最为重要的参考,那么艺术生就必须在这方面做到尽善尽美,然而这也并不意味着忽视文化成绩。文化成绩虽然不是太过重要,但国外还是有一定要求的,就以美国比较优秀的院校来说,最低要求也在均分七十分以上。
    到什么山,唱什么歌,要准确把握招生官喜好,这非常重要。如果你是初次申请者,最好还要跟同学,留学老师或者学长多沟通,多听听别人的申请经历和经验,对自己大有好处。
    艺术留学有些还没弄懂的问题?尽管问小编!010 64417657 QQ1531691497

 

文章:“全面解析艺术生出国留学”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