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生留学,是去美国还是英国?

发布时间:2015-10-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艺术类学生在考虑留学国家的时候,对去英国还是美国一直举棋不定,如今,随着习大大的美国和英国之行,相信同学们对两个国家的热度一定会更上一层楼,但也增加了是选择英国还是美国的难度。今天给大家简要分析下英美两个国家对于艺术留学不同的特点。
    留学要求不同
    英国院校很注重理论方面的知识,在作品集中,英国院校更希望能从中了解学生的创作思路和过程。而美国院校则更注重学生的手绘基础功底、排版和设计。此外,他们还特别关注作品集与申请专业的关联度以及作品集所体现的学生的专业度。
    语言考试类别
  其次,语言要求方面,英美院校也有所不同。英国的院校一般要求雅思成绩6-6.5分,美国大学服装设计专业除了雅思或托福成绩之外,申请服装设计专业本科需要参加SAT考试,研究生学位的话,若偏设计方面的专业,一般则不需要考GRE。如果学习的是设计类管理专业则部分学校需要GRE成绩。
    生活和学习环境对比
    在选择国家的时候,地理和人文环境也非常重要。英美的气候、饮食、花费等的来判断自己的去向。
    英国的气候属于温带海洋性气候,温和湿润、温差较小。阴雨日极多、光照不足。很多还没有去过英国的学生觉得英国饮食不是非常很适应,其实这样没关系,因为一般大学食堂都会有适合各国口味的饭。而且自己在宿舍也可以做饭。
    而美国则是地跨寒、温、热三带,几乎有着世界上所有的气候类型。而且跟咱们国家气温也很像,春夏秋冬有比较明显的分界。
    英美院校简要介绍:
    英国: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英文名:Central Saint Martin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是英国一所著名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属于伦敦艺术大学的一部分,是世界四大时装设计学院之一。位于伦敦市中心,是英国最大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它作为盛产时装设计名师的名校而闻名国际时装界,它的时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大多被Dior、Gucci等诸多国际时装品牌聘用,每年伦敦时装周上的毕业生时装作品发布会都成了诸多国际时装品牌和国际时装传媒关注和挖掘设计新秀的焦点。课程十分广泛,如时装和纺织品、美术、媒体制作、平面设计、戏剧和表演、三维设计、跨学科艺术和设计。
    美国:普瑞特艺术学院
    普瑞特艺术学院是美国著名的艺术类院校之一,它是一所应用艺术型学校, 提供建筑、室内设计、平面设计、工业设计、时装设计、珠宝设计、插图、数字艺术、创意写作、历史、图书馆和信息科学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其中,室内设计系排名全美第一,建筑设计系,工业设计系,平面设计系等享誉于美国。曾培养了众多的艺术类人才,其中不乏知名画家、设计师、作家等。普瑞特艺术学院目前有大学部及研究所,并以建筑设计系,工业设计系,和沟通设计系的优良设计教育系统享誉于美国。   

    纽约时装设计学院
    该校位于纽约曼哈顿区。今的FIT已经成为一所国际著名的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几十年的成长赋予了它丰富的、成功的历史,即使在纽约城市经济的冲击下仍然持久屹立。现在该校已经拥有正式学生上万余人,开设三十多个领域的专业。专业内容紧随时尚潮流,如时装设计、广告设计、电脑动画及互动媒体、织物设计、室内设计、时装摄影、时尚产品管理等。

艺术留学还有疑问?可以免费问小编!010-64417657 QQ1875903654


     

文章:“艺术生留学,是去美国还是英国?”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