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课外活动可提高通过率

发布时间:2019-5-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国内学生申请美国高中,课外活动是一项很容易加分的项目,那么申请美国高中时,如何利用课外活动提高通过率呢?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寻找合适的课外活动

美国高中申请中课外活动不一定要多么高大上,符合自己的兴趣,能够从中有所收获才是最有意义的。美国高中看到学生潜力,并在之后的美高学习生活中培养学生这方面的能力。所以美高申请中课外活动是展示学生自我和未来潜力的一个方面、也是让招生官评判你的性格个性是否和学校契合的一个方面。因此重要的是表现学生在参与这些活动的动机和专注度,在参与活动中表现出的热情,对活动的深度思考所表现出的思考能力,以及在活动中所展示出的学生的自我(比如自身的优势和特点,领导能力或执行力;比如对某些事物的看法因为长时间做这样的活动而发生了改变,价值观或人生观都发生了改变等)这些才是美国高中最想从申请人背景中看到的。

二、常见课外活动有哪几类?

学术类:如夏令营,summer school

公益类:如志愿者;

艺术类:如一些艺术特长;

体育类:参加体育运动的经历。

这几类活动重要性并没有前后之分,这对于申请美高有什么帮助,也没有一个标准答案。美国高中院校其实并不太关心孩子具体做了什么,他们感兴趣的是通过这些活动,学生从中付出了什么?最终得到了什么?因此,这些经历最重要的作用是来“展现”学生在其中扮演的角色,起了什么作用,体现了什么特质以及潜力。

三、如何找到合适的课外活动?

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发现喜欢的事情,并去挖掘在这方面的潜能,争取将兴趣转为特长,并积极应用。比如喜欢英语,试着给小朋友们辅导;如果对心理学感兴趣,能不能找一个相关的儿童公益机构,参与多动症小孩的心理咨询过程;如果喜欢摄影,有没有用镜头来捕捉清洁工人们的劳动实景,呼吁人们少丢垃圾,让清洁工人能早点回家等等。做这些事情的前提是热爱,就会比较有动力,能持之以恒的做下去,并且在活动中才会用心去体悟。

其次是要体现出自己的特色:有什么不同于别人的点?这需要深入挖掘这些经历和活动背后的故事,尤其是参与这些活动对自己改变,对身边人的影响,对社区的改变,讲述感悟和心得体会,去吸引和打动招生官。

四、如何利用课外活动提升背景?

有以下几点建议:联系生活将课外活动与生活中的日常联系起来,比如说你的爱好是画画,那你可以尝试着去往你的衣服上泼颜料,作出一件很有艺术感的T让招生官感受的你无时无刻不在深爱着你的兴趣(课外活动)

五、入读美高阶段什么样的活动最值得参加?

美国私立高中有很多校内俱乐部、体育活动等,在九年级时参加可以更快融入学校并增强语言水平,紧接着的几年学习中参加一些活动和实践有利于大学的申请。美国大学对申请者活动实践的看重比美国高中更甚,所以在入读高中阶段后,一定不能延续国内学校的“死学”学习方式,而是要丰富开展有意义、有坚持的课外实践内容。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高中课外活动可提高通过率”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