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必须了解四大申请要素

发布时间:2019-6-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标准化考试、在校成绩(GPA)、背景活动、申请文书统称留学申请四要素,想要留学申请的话四者缺一不可。下面针对这四个要素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以供大家参考。

一、标准化考试成绩

留学四要素中最费时间和精力的莫过于各项标准化考试,即英语能力测试和各国各高校所要求的入学考试其中包括了雅思、托福、小托福、SSATSATACTGREGMAT等。在留学之前,家长和学生们必须要了解目标学校所要求的是哪些标化考试,选定标化考试后,便是长期的复习备考了。

二、平时成绩(GPA)

GPA英语全称是Grade Point Average,意思是平均成绩点数。美国多数大学对申请人的GPA都有最低规定,不够最低要求的不予考虑。一般美国大学对于申请者的GPA要求是3.0以上GPA的精确度往往达到小数点后12位,如:3.03.45

GPA成绩相当于是申请大学的准入门槛,没有足够高的GPA成绩,很多大学是根本不会考虑这样的申请者的。因此,在学习的过程中,无论是普高学生的考试成绩,还是国际学校学生的IGCSE成绩、A-level成绩或者IB的成绩,都要尽力得到高分,才能拿到大学申请的第一把钥匙。

三、社会活动及特长

此处所指的留学活动是,在留学申请过程中需要提交的一项背景或经历性的资料,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在留学申请四要素中的社会实践活动及特长。具有意义性的留学活动可以为留学申请在一定程度上加分,从而更加有利于学生被所申请的大学顺利录取。

四要素中,社会实践活动及特长是往往会被家长和学生们忽视的从惯性心理层面来讲,家长们习惯性地觉得只要孩子的成绩足够优秀,其他的要素都可以忽略,最终照样可以成功申请国外名校。事实上,很有必要提醒各位家长,特别是想要为孩子申请美国名校的家长,美国名校向来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标准化考试成绩固然重要,但每年在申请美国名校的过程中,都有标准化考试成绩较高的学生被成绩低于自己但有着丰富且深刻的社会实践经历的学生抢走入学名额。

美国名校的招生官秉持着他们综合考量学生素质的原则,不以成绩作为唯一的判断依据这一点和中国大学的学生录取标准明显不同,所以家长们在替孩子申请美国名校是要认清这一点。作为留学申请四要素中必不可少的一项,社会活动的意义值得被家长和学生看重。

四、文书写作

留学文书主要以个人陈述、推荐信和个人简历及essay短文材料构成留学文书是出国留学申请中的重要材料,也是出国留学四大要素之一海外院校招生官通过留学文书了解申请者是否符合申请条件,申请文书写作好坏对录取结果的影响非常大。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出国留学必须了解四大申请要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