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选择院校时的常见误区

发布时间:2020-4-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认为排名靠前的院校才是好院校

在大部分国人的心目中,都有着名校情结,在去美国留学这件事情上也是如此,因此会很在意美国排名靠前的院校,但是事实上,美国院校的排名本身就有很多的版本和标准,而且还有很多院校不参与排名,因此紧盯排名的做法并不明智。

2、认为申请的院校越多,被录取的机会越大

很多学生认为申请美国留学时,申请的院校越多,被录取的机会越大,但是事实上这种做法并不明智。建议大家先选出自己喜欢的院校,然后根据自身条件和意向在进一步选出8所左右的院校,最后在展开有针对性的申请,才能提高录取概。

3、紧盯经济发达地区的院校

美国经济发达的地区更受学生欢迎,因为这些地区的资源丰富,不仅利于学习,在实习和找工作上也非常方便。但是紧盯经济发达地区的院校,会让我们的申请面变窄,申请难度也会加大,毕竟各地区的院校有限,而且很多美国名校都没有在大城市,而是在郊区或者小镇。

4、因经济问题,放弃学费高的院校

美国留学需要很多的费用,因此很多学生会因为经济问题,而放弃学费高的院校,只申请学费较低的学院,但是事实上,很多学费昂贵的私立大学,也会有更多的奖学金和其他补助,综合下来,所需要的费用远远低于很多人的预期。

5、跨专业申请

这里主要是指美国研究生留学,很多申请美国研究生留学的人,会择放弃自己的本科专业,跨专业申请另一个专业,但是这种行为是很不明智的,因为你的本科专业背景决定了你将来在某一专业的学习能力,也决定了你在申请时的竞争力。如果你申请相近专业,那么你在读研究生时,就会更容易取得学习成果,同时也更容易受到招生官认可,对你进行录取。

文章:“美国留学选择院校时的常见误区”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