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面试中回答重点须知

发布时间:2020-7-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专业兴趣

  美国院校相当重视学生的兴趣,倘若学生在回复问题时表现得完全没兴趣,那么这无疑会是一个致命点。兴趣因人而异,不妨从不同的角度去论述,家庭背景,教育经历,个人经历或者偶像影响都是可以的,只须你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组织语言表达即可。

2、选校原因

  美国留学研究生选校原因普遍是回答学校的特点,且这些特点对于你的学习和职业目标是有帮助的。学校的特点包括地理位置学校排名课程设置师资力量项目优势等。假设时间较充裕的话,提议学生看些比较有趣味的视频或者图片先了解学校大致的一些情况,位于哪个城市,学校拥有哪些特色建筑,有哪些知名校友等,这些信息有趣且轻松记忆。如果后续有套磁教授的话,对教授的研究或Paper多多关心,同时也可以把套磁找寻出来,总结你们的交流状况。最后需总结的是倘若自己被录取了,通过几年的学习,你能够提升哪些能力,这些能力当然要和你的职业目标联系起来。

  选校原因中常常还会询问到你还申请了哪些学校,假设你被我们学校录取了,会选择来我们学校吗这是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但同样也不必惊慌。回答此类问题,学生只需说出12个排名差不多学校的名字,然后陈述其它学校结果还未公布,倘若面试的学校是你的Dream school,你干脆表达只要被录取,肯定去他们学校就好。

3、学术背景

学术背景是面试中的常见问题,也是选择入读美国研究生课程学生需要重点准备的板块。因为这是你自己经历的学术背景,假设连你自己也不了解的话,那麻烦就大了。学术背景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去准备:CVSPTranscript

CV:基本上已经罗列了你所有的学术经历或成就每个项目的具体时间,具体工作或职责,运用了哪些工具或方法。项目问题一贯是教授比较关注的,假设面试官是教授的话需要重点准备。

  SP:一般会重点介绍23个项目遇到的困难,自己的奉献,收获等。

  TranscriptGPA和课程情况招生委员会通常比较关注此方面的问题,需谨记自己的GPA和一些核心课程的内容及修完这些课程所掌握的知识与相关技能。跨专业申请的学生,可以重点关注申请专业的基础课程是否已修读或者自学的一些相关课程。

4、职业目标

  SP中一般也会涉及职业目标,通常可以从长短期目标去体现短期想提升哪些能力,然后掌握这些能力后的就业意向等。

5、语言能力

  美国大学面试时的交流沟通无时无刻不在考验你的语言能力,这个无需刻意准备,只需要把其它考察点的信息准备齐全,面试时沟通顺畅,一般都不会存在问题。

文章:“美国留学面试中回答重点须知”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