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科生留学法国可以读本科吗

发布时间:2021-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专科生出国留学的人数越来越多,许多国家的大学都有开设专升本的项目,但是专科文凭在很多地方都会有限制。如果想通过留学实现专升本,可以提高学历,又可以增加在海外的经历。那么法国留学提供专升本吗

答案当然是:可以的。

法国目前的本科是三年制法国人把高中会考叫Bac,大一毕业,就被称为Bac+1,读完大二,叫Bac+2,读完大三那到本科文凭,就叫Bac+3。我们中国的专科文凭,在法国被等同于Bac+2如果专业对口,成绩也过得去,就可以直接去申请他们的本科最后一年了。最快的话,只需要一年时间,就能拿到本科文凭。

法国公立大学的学制

在申请学校、办理留学的过程中,专科同学和本科同学需要准备的材料、面临的要求都是完全一样的。法国不会因为学历是专科,而区别对待我们。不过,还是有一些细节,需要向大家说明

第一,不要把专升本,作为为什么要去法国的主要原因,在面签的时候告诉面签官

我们遇到过被拒签的同学,在回答为什么去法国时,回答说因为想拿到本科文凭,法国正好提供这个机会,所以去法国。因为对方希望我们去留学的重点,是学习,而不是仅仅为了一张文凭。本科文凭,只是实现了自己的学习计划后,自然而然的到的结果和凭证。如果只考虑文凭,而不去关注学习本身,那就一种异化。对方其实想听的是:相较于其他方案,法国留学到底有什么优势,能帮助我们更好的实现自己的学习计划。

第二,拥有专科文凭不等于能直接进入法国本科的最后一年

在申请学校时,法国学校会审核学生过去的成绩单、所学课程,以及动机信、简历这些相关资料,甚至现在一些公立学校也会组织面试,通过对学生的考核评估,来决定学生是直接进入第三年,还是需要降级。

第三,法国公立大学对学生的学术要求比较严格

法国公立大学的专业,相对于私立的商校来说,更理论一些特别是公立大学的经济管理本科,更重视对经济理论的学习而恰恰很多中国同学又希望去读经管类的专业。因此,在申请的时候,一定要提前仔细研究学校提供的课程,确认这些课程,是不是自己想学的那些课。

由于法国大学对学生要求比较严格,因此进入大学并不是进入保险箱这和国内一些机构承诺的那种专升本可能不太一样。

第四,公立大学不太看重工作经历,但私立商校会考虑工作经历

法国公立大学由于是学术性质的,因此对工作经历并不太看重。相反,有些同学的工作,由于和申请专业的关联不够紧密,还会给人一种感觉,就是这个同学很久没有接触专业知识了,对这位同学的申请带来负面影响。而法国私立的商校,会考虑学生的工作经历。

文章:“专科生留学法国可以读本科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