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需注意的安全事项

发布时间:2021-8-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出行安全

  加拿大留学,同学们注意不要过早或过晚乘坐公共交通巴士或天车,如果车上遇到让你觉得危险的人可以避让,如果觉得自己安全受到威胁可以向同车的乘客(最好是司机)求助,另外在天车和巴士上都配有警报系统,紧急时刻可以用到。

  自己开车的同学要注意上车就要锁车门,在商场、停车场尤其是夜间的时候上车前要注意观察周围环境,以防有不法分子图谋不轨。之前新闻上有报道车主在上车后被已经藏在后座的歹徒持刀威胁,因此不要掉以轻心。车里注意不要放贵重物品,不贵重物品也尽量不要放随身携带或放进后备箱。

  2、财产安全

  出门在外不要露富,穿着名牌的中国留学生经常会成为不法分子的目标,出门切忌带大额现金,但可以在身上常备小额现金,如果不慎遇到抢劫尤其是持刀抢劫的时候,可以将备好的现金给对方,如果歹徒不肯罢休,就将身上财物交给他,一定注意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手机钱什么的都是身外之物。

  平日保管好自己的银行账号和密码,不建议将所有的银行密码都设成一样,这样一来一旦一个密码被破解,其他账户都会不安全。也不建议留学生办太多的信用卡。如果钱包失窃,保持镇定,立刻向银行挂失,有必要请向警局报案。

  在银行取钱的时候注意身边安全,将钱放在信封里,安置好后再出银行,以防万一。在取钱的时候仔细看清ATM机器是否有异常,如有异常要及时反映给银行。

文章:“加拿大留学需注意的安全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