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文书写作的误区解读

发布时间:2021-8-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误区一:简单粗暴地罗列经历

一定要记住,PS不是CV,也不是CV的扩充版本它是另外一种东西,功能和作用跟CV是完全不一样的。要知道一篇PS,招生官想从里面看到什么?肯定是你的能力、素质、潜力、热情等等,在筛选经历的时候就应该根据这些要求来进行。而且堆砌经历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就是没有突出重点,整篇看上去很平淡,让人很难记住。

写经历的时候一定要想着这个经历能不能说明我的情况(能力、素质等等),如果不能,那最好是放弃。

误区二:空有观点,没有事实/空有事实,没有细节

在写作PS的时候,几乎每个人都会描述自己的观点这里有个很容易犯的错误就是表达观点不带事例。大家都知道有理有据才会令人信服,但一涉及到写作,往往会忘记这条。

误区三:PS套用模板

这个情况也蛮普遍的,见过很多同学看到别人写得好的,就开始求模板,然后照着模板稍加修改就当成自己的。要知道个人陈述是很个人的东西套模板显然就违背了这一点。学校希望从PS当中看到的是你个人的独特的闪光点,而不是和别人一样的内容。

误区四:伪造经历

相信我,伪造经历真的是件风险很高的事情前面说了不会筛选经历的情况,还有很多同学其实是觉得没有经历可写。没有课外活动,没有实习经历,没得过奖,这些都是劣势,你必须承认。

此外,还有一些比较小而且很容易避免的问,我也列举一下:

1.内容冗长,华而不实。字数不要太多,一般都是800字左右内容是PS的关键,相比之下,用词,语句只是为了让阅读的人更加流畅准确地获取信息,过于追求辞藻的华丽,句式的复杂,就有点舍本逐末了。

2.夸夸其谈,空话连篇。空话大话谁都不喜欢听,也没有说服力。

3.主次不分,逻辑混乱。增加阅读的难度,抓不住重点换位思考一下,你就知道招生官在读这样一份PS的时候是什么体验了。

4.语法错误,用词不当。这个其实都不算误区了,但很多人其实这点都不容易做到。

文章:“出国留学文书写作的误区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