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如何申请转学分

发布时间:2021-9-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在申请澳大利亚留学的时候,除了直接申请从大一开始上起,还可以通过转学的方法。这种方式可以把一部分学分也转过去,减少读书的时间。但不是所有的学分都可以转,审核需要参考申请人的课程大纲和课程描述。那么赴澳大利亚留学如何申请转学分?

1、本科生申请转学分

在国内大学读本科,不想从头开始读,中途转学进入澳大利亚本科的学生,可以申请转学分。这样既能减免学费,又能缩短留学时间。

很多澳大利亚的大学都和国内的大学有合作项目,可通过入读国内大学的这些特定的专业然后通过学校间的合作办学去澳大利亚留学,一般能转一年多的学分过去。但是更多的学生并没有入读这些合作项目,因此我们想转学分的话,需要向澳洲大学提供自己的课程大纲,由对方学校判断是否满足转学分的条件。一般来说,澳洲大学对于转换学分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因此需要同学们提前联系学校。

2、研究生申请转学分

除了本科生,研究生去澳大利亚留学也可以申请转学分甚至有不少澳大利亚大学为了缩短在澳就读时间减少各项费用会主动给国内的大学毕业生减免学分。有的学校还会根据申请人本科的相关专业背景,自动审核是否满足转学分的条件,不需要再提供课程描述。

澳大利亚的研究生学制分为1/1.5年、2年、3年三种,同学们申请的大部分专业都是1-2年。如果能申请到学分减免的话,一年左右就能毕业了,可以省下不少学费和生活费。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如何申请转学分”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