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研究生留学申请需做准备

发布时间:2022-5-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确定专业

  1.选择自己喜欢的感兴趣的专业

  很多同学选专业喜欢跟着潮流走,别人选什么,自己就选什么。从而忽视了自己是不是喜欢这个专业,比如说近几年一直比较火的商科。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同学们首先应该按照自己的兴趣方向选择专业,只有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兴趣爱好,选泽较易发挥和把握的专业,这样才能学得比较轻松,而且成功的几率也较大。

  2.选择其它的专业方向

  这点要注意,英国的教育专业分的很具体,专业之间的选择是必须有一定的联系的。举个例子,如果某学生本科读的是计算机科学专业,不管是什么原因想换一个专业,那么计算机相关的一些专业可以转。其他的专业是必须有相关的学历背景或工作经验才可以申请。

  3.不少学生喜欢选择金融学、贸易学、计算机科学之类覆盖面非常大的专业,其实,此类专业偏重于理论研究,一般不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和操作性,因此就业面较为狭窄。所以我们可以选择一些细分型、交叉型、实用型专业,如精算、保险、资产评估、信息管理、电子商务等。

  需要提醒的是,可不能因为仰慕某大学的“名气”或排行榜位置而在择校后就随便选一个专业。

  二、确定学校

很多学生面对自己的留学问题都搞不清楚到底是应该先早专业还是先早学校。实际上来讲是要先专业的,因为英国的学校在各个专业方面都有自己独特的一面。

同时学校所处的城市也是学生择校时需要谨慎考虑的问题,例如像伦敦这样的大城市,意味着有更多的工作机会和社交生活,但是高昂的生活费也会随之而来。对此,针对要找实习,或想在英国长期发展的同学,伦敦无疑是第一选择。

  总而言之,如果你一心想拓宽视野,走在前沿,积攒人脉,那么伦敦的一年绝不会让你后悔。反之,如果想专攻学术,思考人生,节省开支,那么就选择安静祥和的英国小城。

  三、准备材料

  大部分的学校都会要求有以下一些申请材料:如个人陈述、学校推荐信、在读证实、现有成绩单、申请表格、申请费(部分学校)、课内外获奖证书(如有)、GMAT(部分学校有加分,但是不是必须要有的)。

  只有部分学校是必须有雅思成绩才能申请的,所以建议大家先调查清楚之后在提交申请。一般你是不需要雅思成绩单的,尤其是针对于在读的学生,因为你们还没有毕业,所以拿不到无条件的入取通知书。建议同学们,没有必要考取雅思之后再申请,这样会耽误你的个人时间安排。

文章:“英国研究生留学申请需做准备”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