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某州培养无烟一代人 终身禁止“00后”买烟

发布时间:2012-12-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澳大利亚现行法律规定,禁止向没有年满18岁的人销售香烟。按照州议院提案,那些“00后”年满18岁后也不能买烟。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政府22日考虑颁布一项法令,禁止向2000年之后出生的人销售香烟。

    塔斯马尼亚州上议院前一天一致通过这项提案,以培养“无烟的一代”。

    议员伊万·迪安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记者:“这对于(烟草)零售商不难。当他们要求看(顾客)身份证时,只需要看对方是否2000年后出生。”

    塔斯马尼亚州卫生部门主管米歇尔·奥伯恩认定这项提案“值得认真考虑”,授意儿童事务专员审议提案。

    酒精、烟草和其他毒品协会成员詹恩·史密斯质疑,这项规定即使得以实施,效果如何尚无法确定。“可能会出现‘黑市’,我们需要想清楚各种各样的后果。”

    澳大利亚联邦最高法院15日裁定,支持香烟“平包装”法。这意味着,从今年12月开始,烟草企业不得为展现自身特色而在香烟包装上印刷醒目的商标、品牌图案和颜色。香烟包装将统一为棕绿色,附警告吸烟有害健康的文字和图片。

文章:“澳洲某州培养无烟一代人 终身禁止“00后”买烟”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