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生活体验感想

发布时间:2015-1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真正面对生活的时候,我还是感到了非常的不适应,离开爸妈,离开了一切不用自己操心的日子,在这一切是新的开始,所有的事情都需要自己动手,自己完成,这对我来说非常的困扰也很困难。

  新西兰老师教书的感触

  学习,在新西兰学习,更大的一个感触就是,新西兰老师的讲课方式和国内老师不一样,新西兰老师讲课不用教科书,也不按教材讲课,甚至班与班之间教的内容顺序都不一样。教科书只是供学生拿回家学习作参考,平常上课做笔记即可。老师讲课基本是按自己喜好,方式方法也各异,惟一相同的是都力图避免让自己的学生感到无聊而不听课。

  克服困难 第一次烧菜

  首先从饮食方面,我根本不会烧菜,方便面也就成为了我刚来新西兰的主食。过了一周,在与一位同来自于中国的同学有过短暂交流后,取经成功之后后,我一个人坐车去了华人超市,买到了所有的厨房用品,看着宿舍的简易厨房里整齐地排列着酱油、醋、麻油、糖、盐、味精,我开始就看菜谱也像模像样地烧菜来,当我的美味的红烧豆腐出锅的时候,很是激动,尝一口虽然味道不如家里面老妈烧的好吃,毕竟这也是自己辛苦做出来了,吃着红烧豆腐却越发想念妈妈想念祖国,不觉得还吃出泪来。

  体会艰辛逐渐成长 更独立更自信

  基本饮食解决了,也有了精力安心学习,在不断的适应和成长中,也理解了爸妈的辛苦和不容易,我们这些80后的青年,在爸妈身边的时候自己动手的真的很少,而在异国他乡,都纷纷努力起来,这让我们感觉到,自己是真的开始长大了。

  这个时候我们打越洋电话时开始向爸妈不断“报告”国外生活的开心和快乐,开始学会“报喜”,当然,报喜的背后必然掺杂着其他种种感受,有过辛苦和潸然泪下的时刻,但是我们都努力面对了。我想这也国外来读书的好处,教会我们成长,更是异乡生活给我们最大的馈赠,让我们学会独立。

  留学生活感悟

  总的来说,当我现在回忆起两年来,在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学习时光以及新西兰留学生活的点点滴滴,还是会微笑的。因为被快乐总是多过辛苦的,看着自己不断的成长独立一步一个脚印的走过来,相信这段经历对于我整个人生来说,也会在未来不断给予我提示和信心。

文章:“新西兰留学生活体验感想”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