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高中留学日常生活注意细节

发布时间:2017-8-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众所周知加拿大是一个车辆多、种族多、国际学生多的社会福利完善国家,学生去加拿大高中留学也就意味着要面临这么一个陌生的国度,因此我们有必要对这个即将留学的国家进行一下必要的了解,以免出现不必要的误会。

  一、用餐:在加拿大,早餐通常为水果、果汁、面包、汉堡包、咖啡等,周末有时会有鸡蛋、蛋糕和火腿;午餐非常简单,通常有汤、三明治、水果和牛奶;正餐一般在晚上6点,通常包括肉或鱼、蔬菜、米饭或土豆、甜点和面包。

  二、小费:小费通常为税前消费的10%-15%,一般支付给餐厅服务员、出租车司机、理发店发型师等。

  三、称呼:大多数加拿大人姓名顺序为名字、中间名和姓,以表尊敬。第一次与人见面时,用称谓(MsMrs MissMrDr)和姓(Mr. SMITH),熟悉之后,对方会让你称呼他们的名字。

  四、社交:加拿大人说话十分直接,一般很快进入话题。说话时常与对方保持2英尺的距离,习惯用手势,并且保持目光接触。在加拿大,吃饭时发出很大的声音非常不礼貌,加拿大公共场合不许吸烟,寄宿家庭通常也不允许吸烟。

  五、礼物:如果是居住在寄宿家庭,可以带个小礼物,最好的送礼物的时间是刚到达时,最好的礼物是能代表本国文化的东西。

  六、电话:在加拿大,只需缴纳电话月租费,即可无限制拨打市内电话。公用电话市内话费为0. 25加元一 次,不限时间。申请安装固定电话收费为48加元,月租费大约为25加元,打长途电话使用IP,加拿大紧急电话(匪警、火警及急救)911

  七、医疗保险:所有在加拿大留学生都应购买医疗保险。例如:在加拿大停留6个月以上,如果在BC省上学,应在到达加拿大后立即注册BC省的医疗服务计划(BCMSP),但办理后受益前有3个月等待期,所以应在此期间购买私人医疗保险。

  八、自行车:在温哥华和维多利亚,法律规定骑自行车必须戴头盔,夜间骑自行车必须配备车灯。

九、过马路:过马路时一定要看行人信号灯,有的行人信号灯由人控制(按钮)

文章:“加拿大高中留学日常生活注意细节”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