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留学生有哪些住宿方式可以选择

发布时间:2020-3-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校内宿舍

  对于刚到日本留学的学生来说,校内宿舍是最安全方便的选择学校宿舍管理严格,一般都准备好了像水、电、上网这些配套设施。另外,同学们在申请宿舍时,不需要再另外找担保人。然而,由于是学校统一管理,学生们自主选择的灵活性较少。同时,学校宿舍数量有限,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提前确认好。此外,还要考虑到学校宿舍与校区远近的问题,有些学校虽然有宿舍,但是离校区较远,住起来也许并不方便。

  校外租房

  相比校内租房校外租房更加自由留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水平选择不同价位。另外,校外租房可以锻炼同学们独立生活的能力,饮食起居都要自己打理,特别像水电费、网费这些生活必需。

  不过到校外租房的同学,需要日本人作为担保人,并且在第一次入住时需要支付包括押金、礼金、中介费、租金、火灾保险、保证金这些费用,大约合一个月租金的6倍左右。礼金在5万日元左右,每月的水电费用一般大概在7000—9000日元左右。同时,校外租房花费时间长,需要进行保证审查,以及各种手续的办理,最长要等一个月之久大家要提办好相关手续

此外,校外租房的同学们,寻找中介时也要小心谨慎最好有日本的同学或担保人一起去。校外租房适合日语水平较高,喜欢安静的学生

  专门性留学生宿舍

  如目前规模较大的专门性留学生宿舍是J-DREAM其特点是仅限于留学生居住,住宿人员较为整齐,社会关系较为简单,也不需要连带保证人,而且不收礼金。

  专门性留学宿舍的缺点是,这种宿舍为多人合住,喜欢安静的同学可能会有困扰。所以,此类宿舍适合语言能力偏弱,申请不到学校宿舍的同学。

  学生交流会馆

  入住学生宿舍的优点是,可以和同一学校的前辈或同学共享有关学校生活的情报而入住学生会馆,则可以认识不同学校的学生,积累广泛的人脉。学生会馆大多为单间,个人空间和隐私都有所保障,条件好的学生会馆,个室里会带有厨房和卫生间,洗衣机、打印机、电视机等,一般为公用,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学生购买家具家电的负担。

  学生会馆的月租虽然不是很多,但是在入住初期,就必须交付入住金、保证金、年间管理费等。学生交流会馆的费用一般每月在2—3万日元由于申请人比较多,大部分交流会馆只允许住一年。

文章:“日留学生有哪些住宿方式可以选择”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