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住宿方式优劣解读

发布时间:2020-7-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通常加拿大留学住宿方式主要分三种:校内宿舍、寄宿家庭、校外租房,那么这三种方式的费用分别是多少?同学们又该如何选择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学校宿舍/公寓

  加拿大大多数大学都会为学生提供住宿,特别是第一年进入学校的新生,一般是宿舍公寓和联排别墅的形式。通常,校内宿舍采用单人间或合租间的形式进行,校内宿舍一般都会有配套的家具和设施,提包就可以入住,且价格也不贵。还有,一般学校宿舍也会为学生提供公共的娱乐区域,如休息室、游戏室或厨房等许多校内公寓都有餐厅,租金也可能包括餐饮。

  住宿优势:

  对于刚刚进入陌生国度的学生来说,学校宿舍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因为一时半会也很难找到合适的校外租房,另外学校宿舍也会离教学楼比较近,省时便利。住宿区还有吃饭和休息的场所,是相当便利而且在校内的住宿安全性也更高一些。

  住宿劣势:

  学校宿舍的租金一般会比校外租房略高,而且学校食堂的餐食主要以西式为主,可选择性不多,因此口味上需要适应期。另外,外国人热衷于各种Party,所以也会在宿舍聚会,比较热闹,对于喜欢安静的学生来说可能会比较烦恼。

  寄宿家庭

  寄宿家庭简单来说就是寄宿在当地人的家里,这些家庭不是随便都能接纳留学生的,他们都是经过学校或当地教育委员会经过各项审核确定下来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不同的家庭入住。一般寄宿家庭的成员会和留学生同住一起的。

  住宿优势:

  显而易见,与当地人一起居住生活,除了能尽快的融入当地生活,了解当地文化,更能快速的提高口语而且,寄宿家庭的租金比校内宿舍便宜。

  住宿劣势:

  与不同文化习惯的人住一起,是需要时间适应彼此的生活习惯的有些学生会有寄人篱下的感觉,会觉得不自由,还有饮食上的不同也会让学生不习惯。总之,在寄宿家庭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校外租房

  在加拿大留学,必须要满足当地成年人年龄标准才可以独自在校外租房因此这是去加拿大完成研究生学位的学生比较偏爱的选择。而租房的价格、品质与交通便利性差异极大许多学生合租以节省支出,且经常可找到符合需求的房屋。许多学校提供校外租屋服务,提供靠近学校且租金合理的出租资料学生也可以选择与他人合租,节约成本。

  住宿优势:

  生活上相对自由,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租金,位置的房子。而留学生一般会选择与本国人合租,因此在异国他乡能有一个有共同语言的小伙伴也是很不错的。

  住宿劣势:

  可能没有较好的语言环境,合租的话也可能产生很多琐碎的矛盾,比如水电费的分摊,卫生打扫之类的。

文章:“加拿大留学住宿方式优劣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