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009年度奋进奖学金公开接受申请

发布时间:2008-6-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为让亚太地区优秀学生、研究员及行政人员有机会到澳大利亚深造、研究及专业发展,澳大利亚当局特别推出了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Endeavour Awards),有关计划以学业成绩为主要考虑,2008年度已有47个国家及地区总计466名人士获得奋进奖学金,总价值2200万澳元,而2009年度的计划也正公开接受申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8年度的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得主的学习或研究项目范围广泛,包含医疗科学、纯科学、媒体研究、生命科学及癌症免疫学等,另有三名澳大利亚学者通过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计划到香港深造。奖学金适用于所有学习或研究范畴,由研究院及博士后研究,以至职业课程不等。

据悉,该奖学金不设专业限制,研究生、本科生、学习职业与技术教育课程以及从事研究工作和进行专业发展的人士均可申请,其中职业教育与培训奋进奖学金资助对象只需获得高中毕业证书即可。

澳大利亚奋进奖学金资助金额包括差旅津贴、安置津贴、生活津贴、学费津贴(短期研究的资助项目除外)等等。

澳大利亚领事馆提供的资料显示,该奖学金申请的条件为:申请职业教育与培训以及行政管理奖学金的,只需本科毕业且有五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就可以,若是没有大学本科学历,则需要有十年以上相关的工作经验。

澳大利亚亚洲奋进奖学金、澳大利亚研究生奋进奖学金、澳大利亚职业与技术教育奋进奖学金等都是针对所有学科领域开放的。由于是移民国家,澳大利亚奖学金大多是由政府机构提供,虽然奖学金的总额度和种类都较多,但是申请也有一定难度。

据相关人士透露,2007年,中国区成功申请该奋进奖学金的总人数仅为23人。奋进奖学金的申请人资格虽然要求不是特别高,但审核较严格,因此要想获得该奖学金还需要申请者做好足够的准备。

来源:星岛环球网

文章:“澳大利亚2009年度奋进奖学金公开接受申请”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