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获得澳大利亚奖学金

发布时间:2009-9-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海外奖学金,对想留学的学生来讲无疑有巨大的魅力。申请到一笔数目可观的奖学金,不仅可以减轻经济上的压力,也是一种莫大的荣誉。但是,很多学生和家长由于对奖学金申请不了解而望而却步,等到了国外才发现错失了机会。这里,启德学府留学的留学专家就以澳大利亚为例介绍一下国外的奖学金体制。

澳大利亚的海外学生奖学金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政府的奖学金,另一类是大学的奖学金。政府的奖学金一般发放给国家工作人员以及来自海外的做研究课题的硕士或博士研究生(论坛) ,申请的难度及要求的条件都较高,而大学发放给国际学生的奖学金相对较容易取得,且奖学金种类及数目也都不少。
 
澳大利亚奖学金申请考核的最重要的指标还是成绩,像麦考瑞大学申请研究生:GPA3.0以上,可获得学费全免的奖励。堪培拉大学,本科和硕士课程所有专业,GPA达到75%,即可取得2000澳元奖学金 。昆士兰大学,在其预科IES学习期间取得80分以上成绩,即可获得昆士兰大学颁发的奖学金 ,额度约为整个课程学费的50%,约35000澳元。

另外许多学校对于某些特定专业都设定了同样优厚的奖学金。例如:申请悉尼大学工程系的研究生,可获得12000澳元的巨额奖学金 ;申请莫纳什大学IT 硕士,可获得第一年3000澳元的奖学金。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申请计算机和信息技术硕士可获得3000澳元奖学金 ;生物技术硕士可获得5000澳元奖学金。西澳大学申请工程专业研究生可获得2500~5000澳元的奖学金。

某些大学的某些校区,也开设了专门的奖学金。如迪肯大学国际学生申请墨尔本校区,可获得3000澳元奖学金 ;吉朗校区,可获得5000澳元奖学金,沃那博尔校区,可获得8000澳元奖学金 。斯威本大学所有申请利勒德尔校区本科课程的国际学生,将得到整个课程学费10%的减免。

另外,澳大利亚大学为了开拓中国的市场,还与国内优秀的留学机构联合开设了部分奖学金 ,拉筹伯大学和启德学府留学有一个为2009年入学学生提供5000澳元的奖学金的名额。

启德专家同样提醒广大学生家长,虽然澳大利亚奖学金资源众多,但奖学金还是稀缺资源,因此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期都非常早,一般在每年的9~10月份,如果您计划申请奖学金,就一定要提早计划和准备。启德学府留学将于本周日下午2点在办公处举办澳大利亚奖学金的专题答疑,启德专家希望能够帮助每个申请奖学金的学生完成自己的愿望,在您的留学路上多一份支持。

韩红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文章:“如何能获得澳大利亚奖学金”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