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澳大利亚奖学金攻略

发布时间:2008-1-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澳大利亚为中国留学生提供的奖学金机会不断增多。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华东区总监袁正翔近日在接受新闻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澳洲大学将在2008年继续增加奖学金名额、提高金额,部分赴澳攻读研究型硕士学位及博士学位的中国学生有望申请到全额奖学金。

据了解,目前澳大利亚大学授予中国学生的奖学金主要分三个类别:

一、国际学生奖学金。由澳大利亚大学颁发给申请就读本科以上的学生,一般只授予留学生,根据不同的学校院系、专业设立奖学金奖励优秀的预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特别是非商科类专业学生。

二、澳大利亚政府奖学金。如“澳大利亚长江奋斗奖学金”等,申请要求和层次较高。

三、中澳联合颁发奖学金项目,即澳大利亚院校与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合作奖学金项目。这一项目采用“1+1”模式,即澳大利亚大学提供相当于学费的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来回机票和生活费。今年参与这一项目的澳大利亚高校愿意提供更高数额的奖学金,数额从1万到7万澳元不等。

2008年,教育部计划选派6000名研究生出国留学。澳大利亚教育国际开发署根据教育部选派计划,为学生提供中澳联合颁发奖学金项目申请服务,2008年度的申请名额为200个。

1、申请对象具有本科以上学历的申请者,包括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学生、国内研究机构工作人员、大型企业研发机构工作人员。申请者具有明确的研究方向或课题,能够用英文撰写奖学金和博士学位申请书。申请不包括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学习时间为三年。

2、申请人条件(1)申请时为中国内地居住的永久中国公民;(2)正在国外工作或学习者不得申请;(3)学成后必须返回中国;(4)申请人必须达到澳院校研究型硕士课程在学术和英语水平方面的一般选拔标准,即雅思(学术类)考试总分6.5分,各单项成绩不低于6.0分;(5)必须符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选拔标准,并填写《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单位推荐意见表》。(来源:新闻晨报)

文章:“2008澳大利亚奖学金攻略”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