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无缘大学的考生数增高

发布时间:2010-9-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今年英国大学报考人数突破新高,数以万计的考生势必无缘大学。

数据显示,英国今年高校全日制本科报考人数约有6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1.6%。如果继续延续去年的增长趋势,9月报考截止期之前,今年还将有数万申请者。

讲师工会大学与学院联盟(UCU)担心,由于高校学位限制,这意味可能有多达17万申请者的希望落空。

资金紧张

英国高校组织英国大学(University UK)称,由于资金紧张,各校无力招收更多的学生,所以今年许多符合条件的考生也不能被录取。

UCU秘书长萨利·亨特(Sally Hunt)认为,高校资金缩减将为英国造成“遗失的一代”。

“其他的国家都在增加大学生人数,以应对高技术知识经济的竞争,而英国政府似乎是在背道而驰。”

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National Union of Students)主席艾伦·波特(Aaron Porter)说,政府对教育的投资至关重要。“学生的入学需求如此之高,国家经济重振也正需要高技术高知识的人才,缩减高校学位是不应该的。”

继续教育

英国高等教育次长大卫·维莱茨(David Willetts)表示,政府一直在增加高校学位,不过报考大学一直以来就是充满竞争的过程,每年总有10万左右的申请者因为种种原因落榜。

英国商业、创新与技术部发言人也表示,政府了解大学生对于社会经济的重要作用,正因如此,即便面临眼下的经济状况,政府仍出资增加了1万个学位名额。

“但是大学不是年轻人唯一的出路。企业对于技术工人的需求在增长,所以我们正投资继续教育机构,新增了5万个高品质学徒培训名额。”

文章:“英国无缘大学的考生数增高”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