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德国详见:如何准备审核APS

发布时间:2010-9-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德国步骤之须知,由于德国在各方面都是一流的,所以选择留学的越来越多,下面就为大家具体的讲述一下关于留学德国步骤的信息。

前期留学准备:

虽然德国各大学对入学申请的具体要求略有不同,但有两项要求是相同的:第一,必须出具800学时的德语学习证明,并要达到中级二的水平,可以直接申请大学的语言班;或者出具德语语言证书,如DSH、德福证书等,可以直接申请大学的专业学习。

第二,必须初具留德审核部对国内学历的审核证书APS原件,没有审核证书原件的,原则上不能申请德国大学。

这样就要求在留学前要有大概一年左右的学习准备时间,国内很多教学培训机构都有相关的德语培训课程,大家可按照自己的时间和条件合理安排。

Step3

如何准备留德审核APS?

APS必须提交的材料:

1、高中毕业证,这份是中德文一体,去公证时候作为一份,可以省去一些费用

2、高考录取证明

这个的流程是:

1)学校档案处拿出原始录取档案,档案处的老师会给你盖章(你的名字在那张原始录取档案上面,那张纸上面注明你的生源地,高考成绩,是否往届以及户口性质);

2)拿着这张纸自己起草一份中德文一体的《高考成绩证明》,去学生处盖章,去校长办公室盖章;

3)学时证明,中德文一体,不需经过公证;

4)大学成绩证明;

先去教务处打印大学成绩,盖章,然后做翻译件;

5)大学在读证明

中德文一体的翻译件,学生处盖章,校长办公室盖章。

德国留学ABC

自费赴德留学经济担保手续

赴德留学的经济担保目前有三种:奖学金(Stipendium)、在德国的亲友或德国人担保(Verpflichtungserklarung-他人担保)和自费担保(Selbstfinanzierung)。第三国担保无效。由在德国的亲友或德国人办理的经济担保书没有统一的格式,它通常与邀请信(Einladung)合在一起。担保人除了声明邀请被担保人到德国留学并提供经济担保外,还必须按德国外国人法的有关规定承担经济担保书中指明的义务和法律责任,但不需要交付担保金作抵押。办理他人担保手续时,担保人应到本人常住地的外国人事务管理机构领取经济担保书,填写完毕后还必须由当地有关公证机关进行公证(对担保人在经济担保书上签名予以公证)并加盖印章。需要注意的是担保人(即邀请者)必须在经济担保书上将邀请目的和担保年限写明。在德国享有长期居留权者,无论是德国人还是外国人都可以提供经济担保。他人担保的关键是担保人是否有长期居留权,是否有提供提保的经济能力。经济担保书的有效期一般为6个月,办理时应注意与申请入学许可和相应的德语学习进度(学时数的积累)同步进行。

文章:“留学德国详见:如何准备审核APS”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