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德国专家解析德国留学九大优势

发布时间:2010-1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留学德国专家解析德国留学九大优势。德国做为一个留学艺术之都,你了解它的优势在何处吗?

1.尽管德国联邦宪法法院废除了免收学费的禁止令,但仍有近一半的州不收取学费。同时,德国的物价在欧洲处于中等水平,低于英国、法国等国。

2.德国位于欧洲的中心,东邻波兰、捷克,南接奥地利、瑞士,西界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与丹麦相连并临北海和波罗的海,是欧洲邻国最多的国家。在德国留学便打开了整个欧洲的文化、科学和艺术发展的大门。

3.德国是高度发达的工业强国,是继美国、日本和中国之后世界第四大国民经济体,也是世界出口冠军。中国是德国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有上万家德国企业都在中国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因此市场上对汉德语双通的人才需求巨大。同时德国政府也实行了许多政策,鼓励留学生留德工作,例如在德国高校毕业后,可以申请为期一年的留德工作签证,在德工作满5年以上的还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权。

4.德国的许多大学都有百年以上的历史,有着浓厚的教育氛围和一流的教育水平。德国的科研水平在世界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德国大学的许多专业在欧洲甚至整个世界都名列前茅,例如汽车类专业,机械制造类专业,艺术类专业,环境保护专业等。

5.德国大学的学历含金量高为全世界所公认。中德两国签有双方学历互认协议,其中在德国大学获得的Bachelor(学士)和Master(硕士)中国教育部承认为Bachelor(学士)和Master(硕士)。在德国的综合性大学获得的Magister和Diplom在中国被视为Master(硕士),在应用科学大学获得的Diplom被承认为Bachelor(学士)。

6.为了吸引更多和满足的国际留学生,加快德国高等教育的国际化,从1997年以来,德国越来越多的院校开设了国际学位课程,课程量超过3000个。这些国际课程的授课语言为德语、英语或英、德双语,大大方便了那些不会德语的留学生赴德留学。

7.在德国高校就读的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享受各种优惠和便利。例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可以打折;德国巨大多数城市的大学都提供租金低廉的学生宿舍;学生还可以享受非常优惠的医疗保险,不论是在哪家医疗保险公司投保,保险费每月不超过50欧元,远低于正常的保险费,并且保险领域涵盖面广,除了牙齿美容等极少数医疗项目,几乎所有大病小病全在保险项目之内。

8.德国属于申根国,取得德国签证,可以自由进出欧盟申根协议国家。这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是不可忽视的优越性之一。同时,在德国延期很方便,一旦通过大学语言考试并顺利注册后,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一般说来,只要是大学还未毕业),只要银行账户上有一定数目的存款,个人都无需为签证不能延期而担心,并且可以在签证有效期内随时回国探亲或是去第三国旅游。

9.德国的打工政策很宽松,大学生可以通过工作介绍部门,找到类似于办公室助理,饭店餐厅服务,照顾孩童,照顾老人等的工作。对科学研究感兴趣的大学生可以找到在本系本专业协助研究的工作机会,这也许对攻读博士学位有所帮助。成绩优异者可以参与学科研究项目,这种工作不仅有意义,而且可以得到很好的报酬。

来源:533留学网

文章:“留学德国专家解析德国留学九大优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