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中国留学生讲述地震

发布时间:2011-3-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截止到目前已确认8446人平安,25名在日香港人失去联络

  亲历地震中国人讲述:地震5分钟后,日本所有公话自动免费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新闻参赞邓伟14日表示,使馆目前尚未接到在日中国人伤亡的报告,使馆总领馆工作组正在地震灾区进一步了解、核实在日华人华侨的情况。

  3月14日,在日本岩手县大船渡市,两名中国籍在日研修生在避难所内相拥。

  中国驻日使馆传来消息……

  尚未接到在日中国人伤亡报告

  邓伟说,使馆迄今已向地震灾区派出3批工作组,札幌总领馆和新潟总领馆各向地震灾区派出一批工作组。工作组深入宫城县、岩手县、福岛县和茨城县4个重灾区的避难设施等场所展开调查,并向各地政府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尚未接到在日中国人伤亡的报告。

  目前已确认8446名在日中国人平安

  邓伟表示,使馆目前已确认8446名在日中国人平安。日本东北部地区有不少中国研修生,而且失去了联系,宫城县和岩手县等地又是重灾区,因此形势不容乐观。为此,使馆将进一步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了解、核实,争取早日与他们取得联系。

  香港特区政府传来消息……

  25名在日港人失去联络

  香港特区政府14日公布,截至当日15时,仍有25名在日港人未能联络上。

  署理入境事务处处长陈国基表示,将尽力协助受日本大地震影响的香港人,但由于地震之后当地的电话网络、电力供应及道路网络均受到破坏,因此希望求助的市民能谅解其中的困难。

  他说,入境事务处将通过求助者家人提供的资料,继续与中央驻港特派员公署、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驻港日本领事馆和香港驻东京经贸办事处联络,希望尽快与失去联络的港人取得联系。

  我省、市旅游部门传来消息……

  我市赴日10名游客安全回郑

  记者昨日从省、市旅游部门获悉,截至13日深夜,我市通过出境社组团去日本的10名游客已离开日本,安全抵郑。

  省旅游局监督管理处处长千利民昨日介绍,经过调查了解,日本地震期间,我省有10名游客通过北京等城市拼团去日本旅游,昨日均已平安回到河南。

  晚报记者 胡审兵实习生 李强

  中山大学副校长讲述……

  3月11日,中山大学副校长陈春声在东京亲历地震。昨日上午,安全返回广州的陈教授为历史系博士生复试考生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真的是一个垃圾也没有”

  “地震发生后,所有人都跟平常一样,各尽其职,各司其位。”陈教授介绍,在此次地震中,东京震感非常强烈,但是东京的街头一切正常,并没有影响市民正常的生活节奏。

  “地震来了大家都不是马上打电话给家人,即使是有来电也不接。”日本规定在地铁和汽车里面不准打移动电话,在地震发生后,地铁站里并没有一个人尖叫或者不镇定,大家都是严格遵守规定。在东京大地抖动的三分钟里,街头的交通秩序井然,并没有闯红灯的现象。

  广场上一个垃圾也没有,“真的就是一个垃圾也没有,这个是绝对的。”

  地震5分钟后所有公话免费

  “大家都很相信政府,没有人去责怪政府。”陈教授称,东京市民得知核泄漏的消息后,并没有一点点骚动。让他感到特别的是,当地震发生5分钟后,所有的公用电话国内电话自动转为免费,打国际长途也只需要100日元,所有这些都是自动的,不需要任何政府部门去号令。

  公布:中国驻日使馆处理地震最新24小时值班电话:03-3403-3388转分机8881,8882,8712

  担心核辐射

  彻夜难眠

  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中国留学生胡哲和同学们目前最担心的就是核辐射。

  胡哲说,地震后好几天没和家里通话,最近刚取得联系,“家人要我立刻回国,当地余震多,附近的核电站还出了事故。”他说。

  13日晚,胡哲说,他不敢睡觉。因为在宫城县的女川核电站核辐射超标了。他对记者说,女川核电站距离仙台也就几十公里,“我担心核辐射可能会扩散”。

  综合新华社电

文章:“在日中国留学生讲述地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