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学声誉排行 清华声誉上升趋势

发布时间:2012-8-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泰晤士报》公布的该排行榜征求了全球1.7万名学者的意见与看法,排在前10名的大学分别为: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牛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东京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耶鲁大学。

    报道指,亚洲大学的声誉排名呈上升趋势。清华大学由去年的第35升至第30,是中国排名最高的大学。北京大学由去年的第43升至第38,香港大学则由去年的第42升至第39。

    在这次连续第2年的大学声誉调查中,美国大学在前百名声誉最佳的大学中占有多达44个席位,英国占10席,日本占5席。

    日本东京大学是排名最高的亚洲大学,高踞排行榜第8,位于美国耶鲁大学之前。

    此次调查的负责人巴蒂说,西方因经济萧条而削减教育经费导致西方学校排名下滑,而亚洲各国则大力投资高等教育,学术表现大幅提高。他说,从调查可以明显看出,大学的前景逐渐由西方转到东方。

文章:“世界大学声誉排行 清华声誉上升趋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