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利用留学展 提问获得有价值信息

发布时间:2012-10-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过完中秋、国庆长假,各大留学机构举办的国际教育展即将轮番登场,既有大型的国际教育巡展,也有各留学机构自己办的综合性留学展。有关专家建议,学生、家长准备问题有“四忌”。

    专家介绍,留学展会汇聚国外院校海量的最新留学资讯,众多专业人士齐聚现场,学生、家长准备问题有“四忌”:

    一忌太宽泛。问题设计要尽量细化,具备明确的针对性。如申请专业的具体要求,往年该专业录取情况如何,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该专业。问题越具体,对将来的选择越有帮助。较宽泛的问题可能使对方难以在短时间内给出针对性较强的答复。

    二忌太简单。学生提问之前一定要适当做些功课,可以预先上学校网站了解信息或在现场浏览校方陈列的学校简介资料等,避免让校方人员从“这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介绍起,以提高咨询效率。

    三忌无所指。在同院校负责人沟通时,学生提出的问题要具备明确的目的性,针对自己在准备申请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问。另外要准备笔和纸,记下校方老师的答复,对有疑问的地方继续追问清楚。

    四忌差异大。学生或家长在咨询不同院校时要保持主要咨询问题的一致性,从而方便对不同院校进行横向比较,结合自身情况锁定最适合自己的院校及专业。

    参加教育展会的国外院校工作人员大致可分四类:学校的招生官,即专门负责招生事务的人员,对招生具体信息熟稔于胸,但可能不会中文,学生如果口语能力欠佳,也许无法与其建立有效沟通;学校负责国际学生事务的官员,可能会使用中文交流,对学生服务及院校周边信息相对熟悉;院校临时担负招生职责的授课老师,参展过程中可能会主持面试,精通学术,但对招生政策也许了解有限,相对不及专业招生官员;学校常驻中国的“校代”,以中国人或华人居多,熟悉院校招生信息,交流也较为便捷。

文章:“合理利用留学展 提问获得有价值信息”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