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留学加拿大人数有所增长

发布时间:2014-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4年申请到加拿大出国留学的人数较上一年有所增长,同时加拿大依旧是中国学生首选的留学目的国。同时有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学生留学目的国家也将越来越多元化,其中美国仍将吸引近30#的中国学生,保持最大留学生输入国地位。

    此外留学英国、澳大利亚的热度同样不减,而加拿大凭借费用低、移民优势成为中国学生第四大留学目的国,比2013年增加了3.1%。同时调查数据显示,“气候环境”正成为2014年中国学生选择留学国家时上升最快的考虑因素,较去年同比增长近10%。专家透露,中国学子留学目的为了更好促进就业,想法更加实际,目的性更强。超过九成的受访者表示,将在留学期间工作,为就业或创业铺路。

而在专业选择方面,商科依旧出国留学生最希望入读的专业,艺术类专业意向比例较去年有大幅下降,达到11.8%,而理工科的专业意向比例相对稳定。调查数据还显示,2014年,希望出国读硕士的中国本科生仍将占绝大多数,占比约为60%。但与此同时低龄化留学趋势明显,希望出国读本科的中国高中生比例将超过30%

  而在中国学子根据“院校排名”作为选校因素时,留学专家表示,“院校排名”能够反映学校综合实力,具有一定权威性,但也会给学子造成误判,为此选校时不能盲目推崇排名,必须根据学子特点“量体裁衣”。

文章:“2014年留学加拿大人数有所增长”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