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学校

发布时间:2014-5-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几年来,选择去国外读大学的人数越来越多,因而留学也是人生的一次重大选择,那么选择读什么学校则是选择中的又一次选择。为此,许多留学生苦苦研究,留学生家长四处询问。本文主要由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为大家提出的建议,希望在选择学校的时候能够作为参考。
  选择研究型学校还是教学型学校
  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说,教学型学校比较侧重于教学,大多是以基础学科教育为主,专业上缺乏特色。
  而研究型大学通常拥有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学科和一流的原创性成果,重点培养研究型人才。但从中国学生的实际情况看,大多数人都是攻读本科或授课型硕士课程,这些课程中学术研究的成分较少,对学校研究实力的要求也相对较低。
  选择综合型学校还是专业型学校
  据甘肃华侨留学董事长张喜群介绍,很多海外院校都属于综合型学校,优秀的综合型学校往往竞争异常激烈,申请人都是优秀学生,因此需要有出类拔萃的条件。
  专业型学校在某个专业领域的教研实力特别强,这些专业型学校在学生选择上非常严格,尤其要求申请人有一定的专业基础。
  选择老牌学校还是新锐学校
  全球教育网留学专家表示,老牌学校通常历史悠久、排名靠前、综合实力强。这些老牌院校在录取新生时,往往依据申请人的学业表现、社团活动表现、兴趣爱好特长及推荐人的评语等来综合考虑。
  而新锐学校一般创建时间较短,但专业设置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因此也拥有一定的知名度。但有些新锐学校由于创建时间较短,在教学质量、师资、设备、教学环境等方面还有待完善。
文章:“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学校”正文完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