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生必备生存技能

发布时间:2015-11-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有人说留学可以感受国外的异地风情,享受精英教育,每天不忘用微信朋友圈直播欧美生活圈的提拉米苏和魔性的涂鸦。多么美好的生活。

    有人说留学生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更不必说还要一个人扛起整片天,女神也要变成女汉子。如此辛苦的历程。

    实际上留学不是天堂,也不是地狱,除了云游四海也有实实在在的辛酸和孤独。不管穷二代还是富二代,不论是未曾离过家的新手还是自小走南闯北的强人,独自留学都要牺牲掉家的安逸。

    因此,想要在国外生活得更轻松一点,这些生存技能必不可少。

    1. 处理头疼脑热
    生活中身体的小不适常常会有,如果每次都要去医院会浪费很多精力。所以,病情较轻的小感冒和低烧可以根据情况加衣服,补维C,吃药。

    2.烹饪
    留学时品尝外国美食绝对是一个享受,那些精致的甜点和美味的大餐让你食指大动的同时也想要亲自学一学。
    学做一些简单的西餐和中餐可以在饥肠辘辘却又不想叫外卖不想出门的时间里安抚自己的胃。经济实惠,还会很有成就感。

    3.简单的修理能力
    自己一个人住时,更换电灯泡,加固螺丝等简单的活计都要会做,可以为你节省很多时间和金钱成本。如果不知道方法,可以讨教邻居或网上查询。

    4.学会给小费
    给小费对生活在北美的人来说是一种传统,尤其在加拿大更加普遍。餐厅与酒吧的小费标准是15%25%,服务没有什么问题的话给的小费是15%,如果服务很好很周到的话可以给20%。当然,吃快餐或自助餐不必付小费。

文章:“出国留学生必备生存技能”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