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美国中学的课外活动

发布时间:2016-2-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小留学生选择去美国读小学和中学。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美国的教育从学生小的时候就开始了对素质的培养。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美国的中学是如何利用课外活动来培养学生的。
    一般情况下,很多学校都会利用地理优势来给学生提供各种各样的课外活动。

    1.农场种植和喂养
    孩子们在农场实地学习,是学习旅程中迈出的一大步。一年级孩子在农场学习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每周的农场零活,包括种植小麦,喂鸡、放羊或者就看看动物。这些都会让低年级的学生来接触自然。

 
    2.动手做饭
    很多学校提供厨房或者在野外农场让学生们学会做饭。他们用手锯切割树林里那些已经倒下的木头,穿过河流在糖枫林里采集枫树汁。他们用锯来的木头点火煮枫树汁,用当初亲自种的小麦磨成面粉做煎饼,配上煮好的糖浆。这美味的早餐就是最好的犒劳了!
    3.在农场搭建茅草屋
    房屋搭建活动让学生的实践课更丰富了。他们用当地的石头和木头,或玉米杆和粘土,或其他山谷农田和森林里找到的材料建造游戏屋或花园棚屋。
    4.养奶牛
    “认养奶牛”项目多年来一直辅助四年级的“人与动物”板块教学。随着农场使用友好待牛型散养牛舍系统,课后的这里更像是一个小牛看护俱乐部。

 

    通过照顾小牛,每位参与者都能有机会切身感受、深入了解且学会尊重栖息在地球的生物。四年级的本地地理学习期间,学生们通过绘图、水彩、粘土塑形来描述农场地形。班上同学们沿着在学校后面奔流的阿嘎沃玛克溪一路跋涉,探索它曲折的流径。这条溪先流向哈德逊河,最后流出纽约港注入大西洋,将这里与世界联通。
    5.研制乳制品
    不少学校会要求高年级的学生来参与研究乳制品,比较来自周边地区和世界其他地方的奶酪的价格。他们已经参观了当地奶油厂,并从经理那里了解到每磅牛奶的成本以及多少磅牛奶能做出一磅奶酪等等。当学生们对组成食品系统的各部分关系和价格有了更深的理解后,他们就能够考虑保存、人工成本、运输等因素了。
    6.探索外面的世界
    从七年级起,学生们开始通过探险拓宽他们已经熟悉的领域——在不同程度上探索学校外面的世界。比如学校组织去其他城市旅游等等。
    7.学习气象学
    在八九年级,很多学校会为学生教授气象学。他们观察山谷的微气候,通过他们自身环境中可以学到的经验,将天气模式与对生态系统的学习再次连接。

 
    8. 土地测量
    实习周期间,当九年级学生在农场学习时,十年级学生将离开农场进行一个土地测量旅行。通过实地测量田地和森林。学会三角测量法之后,学生们将用一周的时间外出去测量一个不同的地方,作为他们探索更广大世界旅程的延续。
    9.海洋学
    很多滨海的学校都会利用海洋优势为学生提供研究海水和海洋生物、海上帆船比赛、海水污染处理和海洋船舶模型等等一系列的活动。增强学生对海洋和海洋生物的了解以及对海洋的保护意识。比如在密苏里州的圣斯坦尼斯洛斯中学(Saint Stanislaus College),位于在风景如画的路易斯海湾,学校利用得天独厚的地里优势给学生提供了一系列有趣的课外活动。

 
    10.志愿者活动
    这个不必多说,国外的中小学教育非常注重培养孩子对社会公益事业的参与以及对人类和动物的同情心和爱心,会组织学生去敬老院,流浪动物收容所等地方进行义务的劳动。
    每个年龄阶段的孩子都有不同的个性特点,根据这些阶段性特点,美国的中小学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有意义的课外活动,学习内容也由浅变深,对孩子人格的培养,个性的发展和将来升入大学会有直接的帮助。
    最全美国中学列表及介绍(按州划分)

文章:“聊聊美国中学的课外活动”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