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前的准备你做好了吗?

发布时间:2016-3-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现在出国留学越来越低龄化,很多家长都询问留学前应该做什么准备。为了更好完成留学目标,学生要提前做好这两方面的基础准备,今天就给大家着重介绍一下准备要点。

  语言的学习

  中国学生普遍学习能力都不错,但是依然有很多同学进入国外大学读不下去,以退学告终。和国内大学相比,国外大学都很注重知识的积累,一门课只是通过最终的期末考试远远不够。很多大学把成绩分成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两部分,平时成绩跟期末成绩占比为6:4。中国学生普遍有着比较强的针对考试的能力,但小组讨论等平日成绩环节是弱项,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语言能力不足,导致大量的日常课程环节无法拿到满意的成绩,引发出勤率降低、作业无法完成,最终挂科的情况。所以无论决定到哪个国家留学,语言学习不能只追求雅思、托福的理想分数,还要培养日常外语熟练运用的能力。

  软性背景的选择

  评判一个学生的综合能力,国外大学会从多个角度来衡量,就拿美国大学为例,最先评判的是学习能力,然后是沟通能力和思维能力。学习能力主要体现在成绩上。沟通与思维是通过面试来评判,很多中国孩子成绩优秀,托福高分,SAT甚至满分,但依然被顶尖高校拒之门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面试表现不佳。所谓思维的统一,就是让学生在与外国人交流的时候得到对方的认可,在面试的时候不要因为误解得到负面评价。中国学生面试做的不好,和思想差异文化差异有很大关系。美国大学评判标准很多,除了上述三点,还有其他标准,学生在高中期间应该逐项完善自己,而不是简单的背景包装,虚假的东西做的再逼真也不是自己的,面试难免暴露真相。

    出国留学院校推荐:华沙理工大学是波兰最古老的理工大学,已有180多年的历史,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工程师,为技术科学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学校的校领导及老师保证了教育的高水平。学校发起来新领域的研究,兴建了新的实验室,开展了与工业和海外中心的合作。

文章:“出国留学前的准备你做好了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