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写好简历的要点

发布时间:2016-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准备在英国就业的留学生,第一次写简历时,完全不知所措,更何况是为了迎合英国人口味的英文简历,翻遍了很多资料,拼拼凑凑终于完成了一篇,之后又修改了无数次。

    为此,小编总结了这篇最基本的CV里面包括的内容,非常适合第一次写简历的同学用哦。

    简历包括:

    1、个人资料或个人详情(Personal Data or Personal Details)
    Name(姓名),英语的习惯写法是名在前,姓在后。
    Address(通信地址)
    Postal Code(邮政编号)。
    Phone Number(电话号码)。
    Nationality(国籍或民族),如:P. R. C. (中国),亦可用Citizenship:Chinese(中国)。如有双重国籍则写:Duel Citizenship:如:Chinese and Canadian(中国和加拿大)。
    以上五项往往放于开头,单独列出。

    2、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如果没有,可以跳到下一项)
    当列举曾从事的工作时,一般按时间顺序进行陈述,从最近的开始写,然后往前推。
    简要介绍你的工作内容和职责,省略那些与现在应聘职位无关的东西,同时还要避免提及薪水。
    哪些东西不需要出现在简历中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
    先确定哪些是相关信息,然后去掉剩下的那些。比如说同类型的工作经历可放到一个标题下面,同时,强调晋升的工作而不是无规律地列出所有工作。

    3、学历(Education)
    如果你没有工作经验,那么,就应该将学历书写得详细些。
    为了让雇主了解你的知识、智力、思考力、判断力和个性等,除了写明学校和科系(研究所)的名称与地址,学业的起止时间以及学位之外,还应该增加如下具体内容:
    所修课程与成绩(Curriculum and Grades):所修课程主要是列出同应聘工作有关联的科目,把各科成绩一并列出可使雇主了解你学习的好坏。例如:
    Specific courses in accounting and their marks:
    Accounting Principles: 88
    Bookkeeping Principles: 90
    Cost Accounting: 86
    Financial Management: 90
    Economic Mathematics: 92
    另外,在这里,如果你有培训的资格证书,记住保持目录短小简洁。
    这其中含有接受培训的时间和地点,但资格证书中不需要写出所获等级,如果成绩不是非常优秀,一般最好省略此信息。

    4、社会实践(Social Practice)
    社会实践包括在校内担任助教,助研,在校内外从事业余工作(Part-time Jobs)、暑期打工(Summer Jobs)和毕业实习等等。
    如果这些社会实践同你应聘的工作有密切的关系,把它们写出来便可以显示自己的意志、勤奋、责任感、能力和独立性。

    5、技能(SKILL)
    电脑软件技能呀,比如PS,AI 之类的。
    语言的能力。

    6、兴趣爱好(Interests and hobbies)
    如果你的简历超出2页纸,这个选项可以不写,相关的这些信息可以在其他方面体现,或写在求职信内(covering letter)。
    (但建议第一次写简历,工作经历不丰富的同学可以写上,兴趣爱好可以帮助HR了解你)

    7、References (there is no need to provide references until a job offer has been made. You can state references are available on request or on receipt of a job offer)
    组成简历最基本的几个板块现在都清楚了,但如何写出一个对HR胃口的简历,让ta一见倾心,拍板要你来面试,可不是那么容易,所以请仔细阅读如下内容:
    你的简历不能超过两页,所以决定好哪些是必要的信息,哪些需要去掉是很重要的。简历中所包含的信息必须符合雇主的需要,并且能突出你适合此职位的原因。
    全面理解公司需要的信息是十分关键的,你的某些背景可能比其他东西更对公司的胃口。
    你可以针对特定的职位要求修改自己的简历,尽量让自己提供的信息与公司的需要相符合。
    对所应聘的公司做一番调查,仔细阅读招聘广告,然后加强简历内容与职位要求的相关性。
    举出一些你所获成就的相关实例,让你看起来是完全满足他们招聘要求的那个人。
    展示你个人技能的可传授性,告诉招聘者如何将你的个人才智发挥到工作中去。
    重点介绍你的各种技能,每个技能后加上简要介绍,比如你是在哪个项目使用了这个技能,招聘者可直接浏览此目录,而面试时,你也可以更深入地谈谈这些技能。
    去掉的信息有:
    与应聘职位不相关的兼职经历;
    信仰,除非你应聘关宗教职位;
    政治面貌;
    家庭成员信息;
    对自身工作经历和教育背景造假;
    健康问题;
    婚姻状况;
    讨厌前一份工作的原因;
    讨厌前任老板或同事的原因;
    个人照片(在英国不时兴这个,除非你是应聘模特,或者招聘简章上注明需要) ;
    工薪历史;
    年龄(在英国出生年月可加可不加,婚姻状况则不需要);
    如果你的简历太长,这些东西也可以去掉:
    多余的信息,例如驾驶证和学校等级。

文章:“留学生写好简历的要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