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读美国MBA申请奖学金是王道

发布时间:2018-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就读美国MBA(工商管理硕士)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对外国学生来讲,就读资金就是首要面临的一个困难,因此面对如此高昂的费用,申请奖学金才是王道。

就读MBA的费用由很多项,名校差别也比较大,例如哈佛大学,仅学费一项就高达5万多美元,而与哈佛齐名的麻省理工学院还要高一些。除了学费外,生活费的开支差别也比较大,这主要取决于吃、住的标准,自己独住和与人合租的花费就明显不同。此项花费最低也要2.2万美元,最高则可以达到6.6 万美元,其中包括交通费10003000美元。在美国读书还必须买医疗保险,这是对外国学生的强制性要求。这项开支最低1000美元,最高6000美元。除了这些主要开支外,还会有一些零星花费,比如给家里打电话的费用和购置物品的费用等等。

如果是在职人员申请,想要用部分时间来学习MBA课程,所需费用也并不会减少,甚至有时会更多,这主要看申请人注册哪一种MBA课程,仅一门课程的费用就达到35001万美元,书本资料费也要一两千美元,有些高级专业进修课程的费用则更加高昂。

来美国读MBA的外国学生为了能得到入境签证,必须出示经济能力的保证,至少要有可维持1年全部费用的证明。因此,在美国留学MBA大都要靠贷款或助学金。但是,美国大部分公共和私人的MBA助学金、奖学金以及相关贷款都有着极为严格的限制,通常只发给美国公民。按照美国的规定,来自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学生也有可能享受“特殊待遇”,其他外国学生则只能靠自己解决。调查表明,在美国读 MBA的外国学生,有将近70%的人其经济来源是靠家人的帮助或是自己的积蓄。

对于普通的外国学生来说,要想在美国得到助学金或奖学金等经济资助是非常困难的事情。不过也有一些发展中国家的学生来美国读MBA,可以靠一些国际组织的相关资助,但这样的机会并不很多。大多数设有MBA课程的学校可以为外国学生提供 一些经济上的帮助,但同时也会提出忠告,告诉学生不能指望这点微薄的收入来维持生活。许多外国学生以为读MBA与读普通大学相同,可以通过勤工俭学的方式来支付一部分学费。但据外国学生MBA信息中心介绍,对读MBA的学生来说,这种方式并不一定能够行得通,因为MBA的课程往往排得很满,课余时间需要读的东西很多,还要写不少报告,要想学好MBA,打工的时间是不会太多的。因此想要通过勤工俭学来节省费用这一项是行不通的,对此还是要把目光对准奖学金,这才是唯一的王道。

文章:“就读美国MBA申请奖学金是王道”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