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呈现出理性化增长趋势

发布时间:2018-1-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根据相关调查报告显示,我国留学生的年龄结构呈低龄化发展趋势,其中中国赴美留学生中,研究生占比从10年前的近80%跌至去年的42%。同时,在美国中小学就读的中国学生数量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占在美就读的国际中小学学生的52%,由此可见美国留学逐渐呈现理性发展趋,未来将呈现出良性发展前景。

美国国际生首次减少 留学选择更趋理性

据美国相关权威报告显示,2016/17学年,共有107.88万名国际学生就读于美国高等教育机构,比上一学年增加3.4%,但2016年秋季首次注册入读美国高校的国际新生减少了近1万名,较上一年减少3.3%。这是自该报告统计新生注册人数以来出现的首次下降。美国STEM专业(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依然是留学生的热门选择专业。

同时该报告指出,我国留学生数量稳步增长,2015年赴海外留学的中国学生突破52万人,2016年将继续攀高。但美国仍然是中国学生的主要留学目的国,截至目前,2016年中国赴美留学生达到32.3万人。

文章:“美国留学呈现出理性化增长趋势”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