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区大学留学与美国名校对此

发布时间:2018-1-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出国留学的不断发展,追求高品质高水准的教育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但是面对琳琅满目的学校,到底哪所学校适合自己呢?中国学生通常会过度重视大学排名,同时渴望可以进世界级名校深造,但是在美国,社区大学并不比美国名校差。

国外大学是多样化的,教育更具有个性化,如果只看排名,往往会忽略掉教育的其他优势。在中国学生的眼里,到美国去读社区学院没有排名,相当于中国的大专,好像低人一等,其实这个观念是一种误区。在美国,其实很多优秀的大学本科生都是从社区学院转学分到名牌大学里去的。社区学院,学费便宜,而且是小班授课,如果孩子的学习成绩不是非常优秀,家里的财力又不是非常雄厚,完全可以考虑去美国读两年的社区学院。根据学习程度的不同,可以转学分到不同的学校,成绩优异的话,还可以转到排名靠前的名校,然后在正规大学读两年,拿到的文凭完全是四年制大学的文凭。而且从花费上来说,两年的学费只相当于大学一年的费用,可以节省数十万元。

据了解,分布在美国各州的社区大学总数达到1100多所,美国东西两岸的社区大学分布更密集,这也与当地的学生和学习资源充足密不可分。不少好的社区大学有近百年历史,有些规模堪比四年制大学,每年招生数千名,学习环境和办学质量均有保障。现在大部分选择社区大学的学生,都希望两年毕业后将学分转入四年制大学继续攻读,了解后续对接大学的信息及历年成功转入的情况,将至关重要。因此,学生和家长在选择社区大学时,就可圈定几个将来希望转入的学校,然后确定他们之间的学分是否能够对接。

目前美国留学市场发展十分火热,进入中国内地招生的社区大学也越来越多,这其中难免会夹杂着一些质量不是那么高的学校,有些学校由于经费有限,图书馆的书籍比较少,实验设备比较陈旧,有的甚至会雇佣兼职教师。因此,在挑选学校时,首先要核实所选学校是否通过了中国教育部的认证,同时多方面了解学校的规模,办学历史等信息。

文章:“美国社区大学留学与美国名校对此”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