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公立与私立教育体制区别

发布时间:2018-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美国以其优异的教育质量和就业环境吸引着无数人去美国留学,对此很多家长对美国的教育体制非常感兴趣,但在美国学校的性质有公立和私立两种,这两种学校的教育体制也是不同的,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两种不同性质学校教育体制的区别。

公立学校

因为美国的名校如哈佛,麻省理工闻名于世,而且都是私校,所以很多人都觉得美国私校应该更好一些,而大多数人也是读的私校,但其实美国90%的学生都是就读于公立学校。美国其实是和国内一样是有教育部的,但是美国的教育部不是一个管理部门,而是负责制定教育政策,真正的执行和监管是有州政府去规划和执行,联邦并没有监管约束的权利。公立学校受到州政府&联邦政府的拨款,也因此受到各州州政府的监管,并遵守各州议会制定的有关教育的法律。

公立学校从政府那里拿到的好处很多,如批地,公共设施,而且老师可以参加教师公会,薪水也较大多数私立学院要高,更稳定,所以很多公立学校的师资高于私立。

私立教育

美国私立教育一直是非常优秀的,但基本上不受任务政府监管,一般受家长和教室联合会PTA(Parenet and Teacher Association),以及一些专业教育机构的的监管。

私立学校相对来说分普通私立和贵族私立,普通的私立相对来说和公立差不多,但是美国的贵族私立,特别是贵族寄宿私立会花重金聘请高素质的老师,而且花大价钱建校舍,以精英教育为宗旨,这些学校就不是公立可以匹敌的。

教育体制

美国留学教育体制和国内基本是一样的分,为四个阶段,分为学前教育,小学,中学和高等教育,在大学之前美国的教育都是通识教育。 美国大学升学其实没有国内的统一的高考,一般学生会参加SAT/ACT考试,自行申请学校。而且和大多数国家不一样美国没有国立大学的,所有的教育都是有州来负责,所以不同州的教育水平也会不太一样。

学前教育

美国学前教育不是公立教育的,需要自己花钱而且花费不低,一般是45岁。

小学教育

美国小学一般指学前一年到五年级,但有一部份小学提供教育到六年级,或是合并中学教育到八年级。大部分都是采取班级制度,有班导师制度,这位老师负责带一个班大部分主要课程。

中学教育

包含2年的初中(12~14)4年的高中(15~18),从9年级~12年级,学生年龄通常在14/1517/18岁间。顺利完成12年级的学业,就可以拿到高中文凭了。

由上述可见美国留学教育体系让公立和私立教育相互结合,更加贯彻了美国精英教育的理念,也使美国保持了教育水平高质量。

文章:“美国留学公立与私立教育体制区别”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