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选择学校关注点罗列

发布时间:2018-4-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关于高中的排名

许多打算去美国的同学都非常关注学校排名。这里,小编想纠正一下大家对排名的误解。其实这对选择好的学校造成很大误区,美国没有官方组织去做所有高中的排名,参与排名的一般都是寄宿高中,这些排名基本都是盈利组织(民间组织)来进行排名;对于美国本地人而言,他们更看重的学校数据,从而来分析哪个更适合学生。

2、学校学术数据

AP课程数量、荣誉课程数量、学校是否提供优质的课程、活动及参与国际性竞赛的机会。越开放、活动越多的学校,越容易使国际学生选择到适合自己的机会,这些活动表现在成绩单上申请大学有加分的作用。另外也有些学分转移课程可以抵扣大一学分。学校是否提供夏季课程或者项目,以及海外的学习项目,这可以方便学生在假期不回国的情况下有更多选择。

3、平均SAT考试成绩

每个正规的学校都应能公布学生SAT的平均成绩,成绩高的话,至少说明这个学校学生的学习素质还不错,教学也是不错的。2400分为满分,平均分数能够在2000分以上都属于很好的学校。1800-2000分算是普通的学校,低于1800分的话就不是那么好了。所以,学校如果不提供SAT平均成绩,可视此为一个警讯。

4、过去升学数据

历年学生平均SAT分数(一类:2000以上,非常中学;二类: 1800-2000分,高中;三类:1500-1800,优质中学;四类:1500以下)。升学率,这部分需要看学校历年的申请情况,申请入读大学的学生比例是多少?历年申请到top30院校的学生申请数据,也是作为衡量学校培养学生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参考。

5、国际生的比例

美国高中留学择校,看国际学生比例,一般建议去国际学生偏少的学校,因为这样学生才能更快的融入到美国本土的环境,当然国际学生包含了全球各个国家,所以在选择学校时,也应该适当看一下中国学生的人数。ESL课程,有部分学校在校提供ESL课程,这对于语言能力不怎么好的学生非常有帮助,未成年的小孩初到陌生国家,交流和学习都是很艰难的一步; 学校对于国际学生的项目是否周全,包括对国际学生的辅导、活动安排等。

6、学校所在地域

一般而言美国东岸的文化底蕴较好,优质学校也较多。地理位置也涉及到学费和生活费的差别,美国东岸和西岸的学校较贵,学生每年花销需4万多美元,而中部地区的学费和生活费较低,每年大约在3万余美元。在美国高中择校过程中,家长容易忽视选择偏远地区的中学。实际上,美国城乡差别不明显,学校教育质量不因为城市和农村的地域区别而有明显不同。“选择偏远地区中学的好处主要是安心。”专家表示,所有大城市均有灯红酒绿的影响,学生与其在课余时间进出酒吧,还不如在乡村安心读书观赏风景。

7、是否是寄宿高中

美国中学有一部分寄宿高中,但是有很多是走读高中,不少家长都以选择寄宿高中作为首选,这点不建议,美国高中很多,相对而言寄宿高中的申请更加激烈,在同等申请条件下,学生并不能选择到自己能入读到的最好学校。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选择学校关注点罗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