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德国留学申请条件与APS审核

发布时间:2018-4-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条件

对于高中生来说,赴德国留学要求申请者高中毕业并且有高考成绩,如果不满足二本线需要参加德适考试。对于本科生来说,211大学转学需要完成1-5个学期课程,非211大学需要完成3-5个学期课程。而申请硕士的学生无论211还是非211都要满足6个完整学期的课程。除了高中生外,其余的申请者都要求至少取得歌德B1的证书,直接进专业则要求DSH2DSH3,德福16分。

APS审核 

APS的全称是留德人员资格审核部,也是所有中国学生要去德国留学必经的一个审核部门,它来检验我们中国学生所有的学历、文凭的真伪性的一个机构。这个机构在2011年开设的,也就是之前我们中国学生去德国的时候,是不需要这样的一个审核的,或者说是这样一个部门的材料审核的,但由于去德国的学生越来越多,中国的学习体制和世界的有一些不一样,德国的院校没法去认辩中国学生学历的真伪,所以出现了这样的一个资格审核部,中国所有的学生要去德国学习都必须要注册这个审核部,然后将材料寄到审核部去。

根据APS审核部的有关规定,在中国大学已完成6学期学业的学生,都需要在审核部经历材料审核和审核面谈两个环节。在审核面谈中更为关键的是,面谈时间只有15分钟,而考官有可能所提出的问题涉及学生在大学期间的任意一门基础课程或专业课程,因此学生的专业知识储备成为学生参与APS审核的另一难点。

文章:“赴德国留学申请条件与APS审核”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