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赴美国留学应提前做好的准备

发布时间:2018-4-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选择在高二赴美国留学,此时大学申请已经进入到一个加速环节,同样也是倒计时阶段,因此同学们需要开始关注各学校的申请要求以及deadline。虽然在高二,我们并不需要精确到具体要申请的学校,但为了能够实现自己的求学目标,制定有效的申请计划还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高二阶段赴美国留学都应提前做好的那些准备。

1.10-次年1月,准备第一次SAT

SAT考试的准备周期比较长,而大部分学生都要通过三次左右的考试才通达到一个最理想的分数。如果不想申请高峰季,考试和文书写作工作都凑在一起,最好把SAT考试放在高一刚开学的阶段,那个时候,课业压力还没有那么大,经历了一个暑假的准备,可以尝试在10-11月进行第一次考试(或者高一上学期结束后的1月份)。

美国高中的学生,可以先考PSAT为考SAT做准备,因为PSAT的考试方向和SAT考试非常相近,但又不会在大学申请时留下任何的记录,不会由于第一次考试准备不充分而造成任何对大学申请的不良影响。

2.充分利用学校的AP课程以及其它高级别课程

任何一所大学在申请审核过程中都会把你的学习记录放在首位,所谓的学习记录并不仅仅代表成绩,还有你选择的课程难度。在国外,美国的学校会针对学术水平参差不齐的学生在某一学科开设多个课程,供学生选择。例如数学课,可能会分为代数,几何,荣誉几何,微积分入门,荣誉微积分,AP微积分等等,老师会根据学生在数学领域的表现来给他们选课的建议。

美国大学希望看到学生敢于挑战高级别的课程,同时也需要学生在这些课程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因此,学生在课程选择上必须有一定的策略以保持优异的GPA。国内的课程体系设置是以考试为目的的,虽然在课程选择上比较单一,但是也可以通过自主学习AP课程,MOOC公开课,在SUMMER SCHOOLLOCAL UNIVERSITY选择一些大学的预备课程。而国内现在很多高中迎合时代的发展,也有开设国际班,实验班,竞赛班,以及一些选修课的机会,学生可以结合自己的优势进行有针对性的选择。如果你能够在规定范围内在一个学科领域进行深度的学习,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并能向大学证明你具备未来的学校获得成功的潜质和能力。

3.保持你的课业成绩一直呈上升的状态。

高二还是一个最重要的在具有挑战性的课程上有机会获得高分的一年。如果你在初三或者高一的成绩不理想,可以利用高二的时间进行改进和提高,向学校证明你会不断的完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为优秀。

如果是想等到高三去改善分数上的劣势,对申请来说有点儿太晚了,因为在申请阶段,学生向美国大学展示的申请是初三——高二年级的成绩,在申请结束的2月份会向学校提交高三上的成绩,由此可见,高二的成绩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在高二成绩有滑落,它必会引起美国大学招生官的注意,为申请亮起红灯。

4.学习一门外语

对中国学生来说,学习一门第二外语可能有点儿困难,但是在国外,无论是高中还是大学,都鼓励学生学习Foreign language,有些美国大学还将外语作为他们的必修通识课程之一。如果在时间充裕,同时自己又感兴趣的前提下,可以考虑学习一门第二外语,要知道掌握一门语言不仅会在你的生活中都能很好地为你服务, 也将让美国大学的招生官加深对你的印象,如果你未来能够被优秀的美国大学录取,也会给你多的选择,创造更多的机会。

5.在课外活动中承担领导角色

领导力是每所大学都最为看重的品质,用学校自己的话说,如果缺乏领导力,你将永远无法成就非凡,而你的成功也将是有限的。美国大学希望你是某个乐队的leader,团队的负责人和活动的组织者。因此,你至少应该在一个活动中承担重要的领域角色,可以是一个CLUB或社团,被选为该活动的高层人员,或者能够领导某小组在特定领域中的活动,鼓励身边的人为共同的爱好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也是体现领导力的途径之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领导力更重要的在于执行和贡献,并不只与职位相关。

6.在次年5-6月准备SATACT

如果能够在高二上学期就完成一次SAT/ACT考试,那么可以考虑在高二下学期结束前再准备第二次SAT/ACT考试。如果在高二期间就能考取SATACT,并能拿到一个有效分数,对于准确的进行申请定位,预留更多的文书写作时间是非常有利的。如果没有考到一个好分数,在10月份重新考试之前,也可以在暑假期间花时间提升技能。

7.学校访问和学校研究

高二的暑假开始敲定要申请的学校名单,如果有机会去美国参加Summer School,利用好机会参观大学的校园。浏览官网并建立更多关于每所大学的不同之处的了解,向学校request information,索取Brochure。思考自己的性格更适合文理学院还是综合性大学,划定初步的学校申请范围和选择类型。美国大部分学生都会有申请前和录取后去学校进行参观,参观学校的好处是可以让我们对学校有更直观的了解,你可以直接去入院处找招生官沟通,建立前期的联系和互动,也可以联系自己认识的人,全面了解大学生活,这些反馈对选择和确定学校非常的有意义。

8.高二放假前和Counselor共同参加商讨申请名单

在自己高二的成绩已经确定,并且已经考取1SAT考试之后,你可以开始预测哪所学院和大学是冲刺学校,匹配学校和保底学校,查看大学关于平均录取率和SAT/ACT分数范围的资料。初期阶段,可以选择15或者20所的学校名单,然后在高三申请之前调整,缩减和增加学校。了解你们学校的录取历史和数据,和你的指导老师共同商讨名单,对申请名单进行反馈与建议。

9.根据需求选择SATIIAP考试

美国顶尖的大学是需要SATII成绩的,可以根据自己意向的专业方向选择相应的学科,在自己完成学校课程之后马上准备SATII的考试,这个时候很多知识点的印象还比较深刻,不需要给自己增加太多的额外复习时间。另外,如果能够在高二参加AP考试,并考取至少4分以上的成绩,也能说明你为留学申请已经做好了前期的准备,是给申请加分和展示自己学术水平的方式。不过APSAT考试在5月份有冲刺,大家应该提前进行准备和时间的规划。

10.充分利用暑假

如果你想要在暑假期间参观美国的大学校园,不要将这个计划占据你的整个暑期时间。更多的时间应该用在发展你的兴趣点与激发自己的学术热情方面,尝试着去做一些有益的事情并利用这些优势,例如,实习、志愿者的工作、旅行、参加学校的暑期课程、运动或者音乐露营(一定是建立在自己兴趣的基础上,而不是为了增加活动的种类而盲目的参加)如果你的暑期计划能带给你新的体验并且对你有挑战性,那么就是一个很好的计划。

文章:“高二赴美国留学应提前做好的准备”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