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高中留学需要了解的几个方面

发布时间:2018-4-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国高中教育是非常有名的,随着低龄留学趋势的不断嘉盛,去英国留学就读高中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么就读英国高中都需要了解哪些方面呢?

高中概况

  英国高中有公立和私立之分,私立中学的学费比公立中学高,申请大学的目标一般都会定位在高端大学。公立中学的学生多来自工薪家庭,选择国家支持的公立学校以减免学费。英国一共有4000多所私立传统的中学,而这些中学没有统一的官方排名,所以一般都会关注每所学校的考试成绩中获得AB的比例。

  去英国留学,私立寄宿中学生源优秀,学生大多是名流、贵族,学校师资强大并提供优质的学习环境,学生毕业后大多升读世界名校,甚至成为政坛或者经济和金融行业的精英。英国私立寄宿中学可以分为男校、女校或男女混合学校。非常强调对学生的个人关注。通常每班只有8个学生,每个学生配备一位个人导师,学校对学生的作息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更有安全保障。

  英国传统寄宿中学不但申请程序严格,而且名额和宿位有限,所以就算成绩优异的学生也有可能会因为所申请的学校没有名额和宿位而未被录取。学生除了面对能否符合个别学校的入学要求外,名额亦是一个问题。因此学生越早申请越好,因为假若学生有充裕的时间办理申请手续,获得录取的机会也会大大提高。

  课程设置

  英国的教育制度成熟完善,学校和科目的选择也很广泛,可以为学生提供全面和多元化的教育。英国寄宿学校的课程依据英国公共考试体系设置,一般包括英国高中初级课程(GCSE)、英国高中课程(A-Level),为学生进入英国乃至世界顶尖大学做好准备。特别是英国传统寄宿中学提供A-Level高中课程, 使学生有更大机会升读英国顶尖名校而受到很多家长的青睐。虽然在国内也有开设A-Level课程的学校,但从教育质量和教学环境而言,英国传统寄宿中学是无 可比拟的。

  A-level课程

  英国高中课程(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 level)简称GCEA-level课程,于1951年英国正式启用,通常用A-level来简称此课程的体系。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A- level课程证书几乎被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因此,A-level课程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金 牌”标准。如果中国学生是高中阶段去英国留学,特别是高二或高二以前,并且学生的成绩在国内属于中等以上,那么他们留学英国的最佳课程选择是A- level

  考试特点

  英国高考的特点与中国高考完全不同,就是在两年里分四轮考完每门课的六个模块或单元,每年考两轮。与中国高考在高三毕业三天内一次考完不同,英国高中考试体系的特点,就是分散考试。这样避免了学生因为一次的发挥失常而丢失一生的机会,减轻了学生的临考压力,更利于学生出成绩。

文章:“英国高中留学需要了解的几个方面”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