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这些方面变化需注意

发布时间:2018-4-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绝大多数学生来说,选择美国高中留学主要是为了日后可以此为翘板申请美国顶尖名校,随着美国留学人数众多,而低龄化发展趋势的日益加深,美国高中留学成为大家申请的目标。对此2018年美国高中留学的趋势发展又是如何呢?

一、留学低龄化持续加温,美初申请人数增多

在北京、上海、深圳这些一线城市里面从三年级就开始准备,打算让孩子六年级时候读美初的家庭逐渐普遍起来。一些拿到绿卡或者正在办绿卡的,为的就是让孩子初中就来读美国学校,而且相当一部分家庭是打算让妈妈来陪读的;也有要陪读,但是绿卡还没有下来,家长委托机构办F1陪读的,都无一例外的是想提前让孩子来适应,到时候高中的时候,再申请到寄宿高中去。

二、托福/SSAT高分学生多

根据数据,托福100+/SSAT2200+以上的学生越来越多,然而关于高分,我们不能忽略下面这些。一些家长们忧心忡忡,怕标化考不高,其实我们怕的从来不是学生的标化考不高,反而是学生标化考的太高,而别的方面差的太远,而软实力的提升是需要时间的,短期拉不上来。所以一定要注意孩子口语沟通能力的提升,成绩和口语要尽可能匹配,而且要好好研究下申请的策略。否则,就有可能出现高分全聚的现象。

三、面试在申请中的比重空前加重,但面试难度加大,所需要的机会成本越来越高,面试在申请中的重要性一直是毋庸置疑的,只不过从2016年的申请来看,这种重要性被提到了一个空前重要的位置。

四、寄宿高中难度加大,直接导致顶尖走读学校的申请也跟着加大,热门地区的学校难度加大,如果本身不排斥走读,家长也有陪读的可能性,或者同等情况下,愿意去上非常优质的走读,那需要注意一些非常优质的走读学校申请季也是一年一季,对此一定要注意申请截止日期。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这些方面变化需注意”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