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8-4-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随着近年来出国留学大趋势的发展不断高涨,赴美国高中的学生增长比例同样首屈一指,为什么这多的家长愿意花重金送孩子远渡重洋呢?对此我们了解到美国高中在培养学生全面能力方面是国内无法比的,那么美国高中都注重培养学生哪方面的能力呢?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参与能力

美国高中对于孩子社会参与能力的培养是非常注重的,这也集中体现在了美国家长对于孩子的教育制度上,他们认为学生的活动能力的强弱是和领导能力相互关联的。只有多参加活动,多接触社会和各种各样的人,才能有相关的领导能力。这一点与中国不同的是,中国的很多大学组织的活动均为官方承办,如果学生自己进行,可能不知道从哪里入手。而美国高校不一样的是,他们有很多学生自己承办的项目或者活动,既做到了自发自愿,也能在活动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责任感

美国的大学更倾向于招收有经验的留学生,就是因为这些留学生曾经在社会上历练过,无论阅历还是对人事的态度,都会变得更加成熟。当然,高中学生大部分没有社会经历,但如果一个学生能够表现出对人对事的责任感,美国高中还是非常倾向于录取这样的学生的。

激情

由于国情与文化传统的影响,中国学生会显得稍微内敛,与美国奔放式的教育方式有所不同,但既然选择了一个充满开放式概念的国度去学习,就不要将自己的思想禁锢在一个思维模式里。美国学校从小就很注重培养孩子勇于发言,用于表达自己想法的性格特质,无论是对是错,只要说出来,便会有不一样的效果。所以老师望能看到申请者在某方面有浓厚的兴趣和强烈的情感,希望申请者能为之奋斗并坚持到底。

创新精神

高中时候是学生进行尝试和思考、形成自己独立价值观与世界观的黄金时间,大学喜欢这种大胆创新的学生,在自己喜欢探索的各个方面进行创新,并且为之倾注感情和努力。这种精神将使学生本身和学校获益,所以,如果要集思广益,开阔思路,是非常受美国高中欢迎的

领导力

如前所述,领导力是被美国人推崇的一种精神,这并不是说,每一个家长都千方百计的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领导者,但这是一种追求上进的精神,也是一种技巧。

通过以上罗列的几项,可以看到美国大学是非常注重培养学生开放式的思维以及独立承担责任的能力,所以去美国高校学习,一定要慢慢适应他们的思维模式和兴趣方向。这会对以后的就业和人生有非同一般的影响。

文章:“美国高中留学注重培养学生的能力”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