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申请GPA的重要性详细解读

发布时间:2018-6-1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美国院校都会有衡量学生的标准,其中GPA是至关重要的硬性条件,那么今天小编就与大家详细谈谈美国留学申请GPA的重要性。

首先GPA是学生高中四年(美国从九年级,也就是国内的初三算起),大学本科四年的学习记录,直接反映的学生过去的学习情况,学习是循序渐进的,容不得半点作假和夸大。四年一步一个脚印按部就班的学习,如果学习的稳扎稳打,自己挑战自己,学习一些高级别的课程,比如高中的AP,大学理工科学生和老师一起做实验进行探究等。

另外和任何工作一样,学习上的灵感和创新,首要的是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然后灵活应运,才会有创新。显然GPA有高有低,一方面是学习能力的问题,另一方面则是知识上的不扎实必然会影响进一步深入的发展,所以通过GPA招生官就是要看一个申请人知识掌握的情况的。

其次虽然美国是综合录取,但是不管怎么样,招收学生就是让学生去学习的,其他比如领导力,沟通能力,和别人协作的能力等等再强,低下的GPA表明学生在知识掌握的扎实全面和灵活方面是有缺陷的,很可能无法和其他同学保持统一进度学习。那么学生该如何弥补GPA低分的劣势呢?

第一需要了解美国留学如何录取学生,美国学校申请看哪些因素,招生录取标准适用于高中,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在内所有美国学校的申请,只不过把里面的标准考试换成对应类型的考试就可以。

第二学生在了解完这些标准后,可以发现虽然GPA占有很重要的地位,但是木已成舟,因此只能在其他方面努力。比如学生GPA虽然低,但是排名还不错,又或者学生标准化考试成绩非常优秀,还有可能是推荐老师给与很高的评价等等因素都能或多或少的弥补一下GPA低的劣势。

总之,在留学申请中GPA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提前做好留学规划,同时明白有着良好的GPA对于成功完成留学申请是非常有帮助的。

文章:“美国留学申请GPA的重要性详细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