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双录取的三种类型

发布时间:2018-10-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留学生对美国研究生的双录取可不是很了解,也存在一些误区,觉得开设双录取的学校一般都不是很好。那么,美国硕士双录取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双录取是指学生在申请美国某一硕士专业的时候,学生的背景条件符合学校的录取标准,但是因为语言成绩达不到要求,而无法正常入学,那么学校发给学生的录取一般会要求学生修读语言,然后再学习专业课程。根据美国学校的开设类型不同,一般可以归类为普通双录取、硕士预科和桥梁课程。

普通双录取

普通双录取是美国大学设置的很常见的针对语言成绩没有达到录取标准的学生,学校会要求申请者先在学校的语言中心修读一段时间的语言。先修读的语言课程一般没有学分。修读时间的长短会根据学生在学习过程中的做一定的调整,通过语言考试,达到学校的语言标准,就可以提前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

硕士预科

硕士预科,也是针对语言不达标的学生设置的,与普通双录取不同点是,一般是学校委托给语言机构,由语言机构来给学生上课。语言机构除了教授学生语言,还会提前教授一些硕士阶段的学习方法技巧,帮助学生提前适应硕士上课方式。与普通双录取相同的是,硕士预科一般也没有学分。

桥梁课程

桥梁课程,所谓“桥梁”就是帮助语言成绩没有达到要求的申请者,使其能够顺利的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与前两者相比,桥梁课程最大不同就是,学生读语言课程是有学分的,而且在学习语言课程的同时,也要学习专业课程。所以说,并不是有双录取的学校都不是好学校。

美国留学申请双录取的四种方式

第一种,在正常的填写研究生网申系统里面,会问是否要参加语言课程,针对这个问题,选YES就可以了。

第二种,需要同时填写语言申请和研究生申请。

第三种,通过学校的语言中心进行申请。

最后一种,前期申请者正常的填写研究生申请,收到学校的Offer的时候,学校会明确说读语言,到时候直接按照学校的要求,再申请语言就可以了。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双录取的三种类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