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本科留学不能忽视的要点

发布时间:2018-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加拿大都享有“北美优质教育国家”称号,深受国内中国留学生们的青睐,对此想要留学加拿大就读本科的学生,一定要特别关注以下几点,这样才能顺利开始自己的加拿大留学之旅。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语言成绩是入门

对于大部分的加国大学而言,无论你是国内已经毕业一年的学生,还是准备去读预科的学生,或是刚毕业正在准备申请的学生,都逃离不了准备申请资料的过程,而在准备的所有申请资料中,成绩是最最最重要的一项。这个成绩包括高中成绩和语言成绩,如果你是在国内已经毕业一年的学生,你需要准备高考成绩单(大部分大学不需要提供,但少部分需要提供高考成绩单),并且分数最好在560分以上。

除此之外,还需要高中3年的成绩单(包括高中平时成绩单、高中会考、大小模拟考成绩单),最低平均分要达到80分以上,名校(多伦多大学等)要求学生的平均分达到85分以上,以及语言成绩单(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英语成绩,它包括托福和雅思成绩)

如果你是准备去读预科的学生和刚毕业准备申请加拿大大学的学生,则只需要准备高中3年的成绩单和语言成绩单。

综合能力来加分

这个综合能力包括你参加过的课外实践活动和社会服务等,简单来说就是学生的个人能力方面的展现,当申请老师打开你的个人资料时,发现这个学生多次参加过志愿者活动,或者组织过去养老院送温暖等,他心里自然会想,这个学生的业余生活还挺丰富,挺有领导能力。所以如果有时间,多多参加一些社区活动,并开出相关证明,让校方看到自己的突出优点,这也是非常加分的一项。

专业比排名更重要

很多机智的学生家长,在准备加拿大留学时,都是根据专业来选择学校,而不是根据排名选择学校,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方法,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大学排名一般是根据多种衡量要素(包括大学成立历史等)来进行排名,综合实力最强、资历最老的往往都是前十。而真正在专业领域非常厉害的大学往往在前十的排名中却“不见踪影”,比如滑铁卢大学的计算机专业、数学专业、工程科学专业就强过多伦多大学,并罕见地成立了数学学院来推动计算机专业的发展;而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经济法律专业又盖过滑铁卢大学,因为文科是它家的强势学科。

文章:“加拿大本科留学不能忽视的要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