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成为世界三大留学圣地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8-1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德国作为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其社会保障制度完善,国民具有极高的生活水平。德国在基础科学与应用研究方面十分发达,以理学、工程技术而闻名的科研机构和发达的职业教育支撑了德国的科学技术和经济发展。那么德国是如何成为世界三大留学圣地的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德国留学优势。

一、留学门槛相对比较低

德国大学录取程序中对语言的要求相对是比较低的,不像去美国或英国,要先考托福、GRE或雅思之类。德国是先凭你一定的德语学时(一般在400800学时)证明就可以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到了德国之后再过大学真正的语言关。德语主要难在入门和语法上,而后就是中国学生的长项。一般中国学生只要努力,都可以在一年内通过德国大学的语言考试。

二、真正义务教育大学免学费

德国大学是真正意义上的义务教育,不但学费全免,就连杂费也很少,通常每学期100欧元左右,这对于经济上不富裕、但又渴望出国镀金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种很大的诱惑。虽然从2004年起不少德国大学开始征收超学期学费,但主要是针对长期赖在校园里不肯毕业的学生,而中国学生基本上可以在规定学制内完成学业,因此无需为此担忧。

三、日常生活中享受各种优惠

1.

德国绝大多数城市的大学都提供学生宿舍,国家给以补贴,租金比较便宜,通常在每月200-300欧元之间,远胜过自己找房子。

2.

在德国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可以享受各种优惠和便利,这也是为什么在德国有那么多的人情愿留在校园内,也不愿走上社会的主要原因。一般来说,学生每学期缴纳的注册费里,包括了大学所在城市的所有公共交通费用(如公交车、地铁、区间火车等),在有些州,甚至包括往返附近城市的火车票。此外,大学生外出旅行还可以购买折扣票。

3.

德国的大学都设有食堂,价廉物美,通常每顿饭在2欧元左右,而在快餐店里一餐需5欧元,饭店里更贵。当然,如能自食其力更好,一般在学生宿舍大楼里均设有公共厨房,每天花上半小时,每月可以节约50-100欧元。

4医疗保险

在德国,学生可以享受非常优惠的医疗保险,不论是在哪家医疗保险公司投保,保险费每月不超过50欧元,远低于正常的保险费,并且保险领域涵盖面广,除了牙齿美容等极少数医疗项目,几乎所有大病小病全在保险项目内,而且可直接划卡,不需自己付钱,甚至连看病乘坐出租车都可以找保险公司报销。尽管去年下半年德国医疗改革,要求病人每季度交纳10欧元初诊费和小部分药品费,但相对于昂贵的医疗费用还是微不足道的。

四、勤工俭学机会多

在德国读书期间原则上是允许打工的,但不允许一年四季都去打工,每个留学生每年最多有120个整天的打工时间。相较其他发达国家,德国的打工机会要高许多,只要不怕辛苦,都能找到份短工。而且为了锻炼口语,还是应该多去打工,这样对未来留德找工作是非常有益处的。

五、德国人民友好包容

德国高校不会刻意将留学生和德国学生区分开——无论是居住、生活还是学习,德国都希望留学生能融入大家庭。德国学生和留学生互动很多、互帮互助,一同居住生活给很多留学德国的学生留下了暖心的体验和永恒的友谊。

六、来个留学生奖学金

德国留学的大学生也可以和德国学生一样申请奖学金和助学金,申请到一份奖学金不仅能给你提供留学经济支持,而且也是真正的荣誉。不过德国的一个缺点就是奖学金有点少,这是因为德国学费少而造成的,所以德国奖学金种类多,名额多但是金额却不多。

七、安全的德国

很多留学德国的人都极其享受德国的自由,你甚至可以放心地在半夜三更游荡。

八、签证延期方便在德国

一旦通过大学语言考试并顺利注册后,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一般说来,只要是大学还未毕业),个人都无需为签证不能延期而担心,并且可以在签证有效期内随时回国探亲或是去第三国游玩。而在美国,一般来说,只要回国就又要重新签证,结果很多学生都不敢回家。

研究生毕业后可获得18个月的工作签证,在择业上有个充足的时间保证,因此,只要中国学生有德国大学的文凭,毕业之后找一个和中国有关的好工作是相对轻松的。当然,想在德国留学毕业后有一个良好的发展前景,还牵涉到专业选择、语言能力,以及个人能力的培养等也不能忽视。

文章:“德国成为世界三大留学圣地的原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