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面试小技巧分享

发布时间:2018-1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背景调查

美国研究生面试的第一个小技巧是做好背景调查,包括对学校、专业和面试官的信息调查,关于你的申请学校,具体的专业信息。比如学校项目开设在哪个学院,具体包括哪些课程,有哪几个分支,你对哪个分支更感兴趣,师资力量如何,具体的就业数据,国际生比例等信息,这些在学校官网上都可以查到。

关于面试官,通常学校在面试邀请邮件中会告知你面试官的名字,对面试官的调查,可以有这样几个渠道:查询学校官方网站的个人介绍、Google搜寻面试官之前发布过的论文、报道等,通过LinkedIn查询面试官的教育和工作背景,通过Chasedream看面试官常问的面试问题以及面试风格,性格特点。要像个spy一样对面试官进行调查,知己知彼,比如你可以知道招生官来自哪个国家,可以主动提到一些跟招生官有关的一些话题,让招生官对你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2. 充分熟悉自己的文书和简历

学校及招生官对你了解基本来自于文书和简历,所以美国研究生留学面试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跟你的文书和简历肯定有关系的。特别是有些同学经历经过修饰,所以一定要熟悉这些材料的内容,如果面试过程中出现内容没有对上或者有出入那么就不太好了。

3.自我介绍

在美国研究生申请者开始面试时,大多数的招生官都会问你能不能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please tell me about yourself.,通常的自我介绍环节很多同学都会提到自己的名字、本科学校、专业、家乡、申请的学校、专业。然而, 这些信息是面试官已经了解到的,除了确认你的身份外,听起来索然无味。如何在自我介绍环节脱颖而出,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小编建议各位同学可以解释一下自己名字的内涵或者由来,讲一个关于自己的简短的故事,这个故事又和学校有关的话就会更突出。因为这个故事是招生官从没听到过的,也是一个很好的一个开头,可以更好的开始你们之间的对话。换位思考一下,一个面试官一天可能要面试15个学生,每个学生半个小时,如果你能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么对你的面试结果会很有帮助。

4. 查找面经,列举个人优劣势

Chasedream论坛上有丰富的面试资源,只要搜索你面试的学校,专业,就会获得常见的一些面试问题,面试时长,面试官的风格等等,各位同学一定要提前获得信息,有针对性的准备。另外,面试之前可以问问自己,自身有哪几点是一定要让招生官记下的?这样在你确定了这几点后就可以围绕它们和面试官展开话题。比如商科的学生就可以从曾经参加的创业项目,社会实践,对某块领域的了解来展开话题。

5.准备好问问题

面试是一个互动的交流,不要只当作是招生官单方面考察你,通常在面试官问完问题之后,会问各位同学: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 for me? ”很多同学只关注如何回答面试官非常被动,我们应该想到问招生官什么问题,向active interviewing转变。

通常小编建议位同学准备至少两个问题,跟学校专业有关,但是要注意不要问官网上可以找到的问题,这样会显得你没有做过准备。比如你可以问一下这个专业毕业的学生都有在哪些行业发展?我现在正在做一个有关于什么什么的项目,这个是否对就读该专业有帮助?千万不要问这个专业有哪些核心课程?因为官网上是可以找到的。

6. 面试后的操作

在面试结束后,建议给面试官发一封感谢信,这是西方国家常见的商务礼仪,面试结束要对面试官表示感谢,可以询问电子邮箱进行follow up,感谢信要尽快发,建议在面试结束24小时之内发,不然面试官会记不清楚面试过的学生。在邮件沟通时,同学可以follow up已经提到的项目,比如面试中提到自己的论文或project,可以发给面试官,作为补充材料。

另外,在邮件里,可以把面试中没有说清楚的问题补充说明,也可以提到你们在面试里谈论过的某个话题。可以是表达自己对该学校非常感兴趣,你对校园里一个非常特别的设施印象深刻,你非常高兴能够了解到面试官的一些事情等等。如果通过面试,你发现了一个让你爱上这所学校的新理由,一定要写在这封感谢信里。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面试小技巧分享”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