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留学怎样快速适应新环境

发布时间:2018-12-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去往澳大利亚留学的中国学生都是初次到澳洲,难免会有一些不适应,加之澳洲当地的生活习惯和国内有河大差异,因此在语言方面雅思成绩再好的学生,在口语交流上也会遇到一些困难。那么澳大利亚留学如何快速适应新环境呢?

一、打好英语基础,勇于开口

澳洲是英联邦国家,大学都是英语教学,良好的语言能力对学生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都至关重要。很多中国学生学的都是“哑巴英语”,并不擅长口语交流,这点是非常不利的,要勇于开口。根据一项调查显示,有一半以上的中国学生在课后没有练习英语,也有35%左右的澳洲授课教师表示,中国留学生的英语水平不够,不能很好地理解课程内容,而且,中国学生在课堂上还是习惯用中文交流,这一点对提高英语水平非常不利。所以,中国学生在出国之前就要尽量打好英语基础,同时,要多开口来提升自己的英语能力。到澳洲之后,在课堂上要多发言,多和其他国家的学生使用英语沟通,课后也要勤学多练,多和当地人交流,不用担心说错。

同学们其实不用过度担心语言的问题,虽然初期会有一些困难,但大部分学生都能在很短的时间内适应过来。如果课堂上有听不懂的内容,可以在授课老师同意的情况下录音,回去慢慢学习。

二、练习日常交际用语,做好预习

很多学生的英语成绩很好,雅思成绩也很高,但初到澳洲开始学习之后也需要适应一段时间,课堂上可能会有一些内容听不懂,这都是正常的,不需要太焦虑。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同学们一定要在课前做好预习,课堂上集中注意力,并且在适当的时候给老是一些回应。

另外,着重练习一下日常交际用语也很有必要,这可以帮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更加顺畅。因为口语交流总是有一些不确定性的,比如会有很多特定的表达方式,你不知道就无法了解别人的意思。

三、避免和中国学生扎堆,多认识新朋友

在海外遇到同样来自中国的同学肯定会觉得很亲切,中国学生“扎堆”的现象比较普遍,这对学生提高英语水平和融入澳洲社会都是不利的,同学们首先要做到的是走出中文舒适圈。去澳大利亚留学并不是只为了拿到毕业文凭,更重要的是接触不同的文化、改变固有的思维模式、拓展人脉。和中国学生交流是很正常的,但是如果如果在国外除了学习就只和同样来自中国的学生在一起,那么留学的意义也就失色不少。

同学们可以尝试和澳大利亚或者其他国家的同学交朋友,进入他的朋友圈子,慢慢的你的外国朋友就会越来越多。如果住在寄宿家庭,家庭成员也会给你很多帮助,平时可以多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或者同学之间的派对等。

文章:“澳大利亚留学怎样快速适应新环境”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