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越来越难原因

发布时间:2019-1-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作为热门留学国家之首,是很多学生都期盼的地方,但是要想去美国读研究生并没有那么简单,尤其是近几年,很多学生切身感受到了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的难度,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难度加大的?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下面小编就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一下。

1、申请美国研究生的学生成绩越来越优秀

随着学生素质的提高,使得竞争越来越激烈,现在申请的学生准备更加充分。原来很多申请读研的学生大三结束才开始准备,现在大三刚开学,很多家长和学生就开始联系中介参加语言考试。以往学生托福考到八九十分就觉得足够了,但是现在学生都会反复参加考试,以取得高分数。

2、与美国放开签证政策有关系

美国领事馆历年赴美留学人数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2008年,每年赴美国留学的人数在56万人左右,每年递增1万人左右。2008年之后,奥巴马当选总统,美国放开签证政策,每年的人数开始以45万人次快速递增,2010年,有12万人赴美留学,2011年超过12万。美国开放签证后,在美国读本科的国际生,今年开始申请读研,基数为历年来最大。

相比于赴美人数的激增,美国给予中国的名额增幅却很小,特别是申请人数比较集中的美国中等以上学校。美国名校中国学生录取人数几乎没变,中等学校的人数增加也不多,申请的人多但是名额却很少,申请压力就增加了。

3、为保学生质量,美国大学提高录取标准

越来越多的优秀生到美国读研,无形中提高了美国大学研究生录取条件,其中,名校的条件近乎苛刻。金融、会计、MBA仍是美国硕士申请三大主力专业,尤其是金融硕士,几乎占了商科申请的60%。美国商学院在中国录取的分数越来越高,高分成了竞争的门槛。

文章:“美国研究生留学申请越来越难原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